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030周記)“心無靈犀”成語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30周記)“心無靈犀”成語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1030周記)“心無靈犀”成語秀 標籤: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在這周的星期二與星期五,茅老師為我們準備了“心有靈犀”成語秀,就是一個同學背對着多媒體的屏幕,下面的同學看到上面的成語做動作,讓站着的同學來猜是什麼成語。 

  首先一個成語是“張牙舞爪”,我們的大班長潘傑斌第一個上台來猜成語。下面的同學立即將手變成雞爪狀,揮舞起來。潘傑斌馬上就心領神會猜出是“張牙舞爪”。 

  我在座位上看着同學同學們,心裡想着:如果第一個上去讓我猜的話,恐怕我就說是“九陰白骨爪”,第二個肯定就是“群魔亂舞”,打死我也猜不出是“張牙舞爪”。這個成語。倒有可能會說“鬼子來,群魔亂舞了,這不會是拍電影了吧! 

  “心如刀割”這個成語。仍舊是最恐怖的一幕。許多的同學紛紛手做刀狀,來割自己的“心臟”。台上的人想了半天,也不明白。同學們改變方法,解開紅領巾,揉成團,握在手裡,去割那“可憐”的心臟。恨不得剝去衣服,挖開皮膚。 

  周二與周五的表演風格完全不同! 

  讓記憶猶新的便是“視死如歸”這個成語的表演。雖然看不到群魔亂舞發狂的樣子,但是同學們的表演實在熱是你給我不由的想到:這是什麼視死如歸,分明就是起死回生嘛!手做刀狀,抹了脖子之後,又大義凌然的向台上的那位同學走去,如果在脖子上再加一點蕃醬,這就像是一部鬼片了! 

  不知不覺中,屏幕上出現了“恍然大悟”這個成語,難度係數有點高,只見鄭誠走上去,做沉思狀,忽然明白,什麼意思呢?許多同學上去都是先沉思,再做明白的樣子,可是他還是不懂。又一個同學上台了,蹲在地上畫圈圈,也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畫個圈圈,詛咒你”!我才發現真的很像,台上的同學依舊迷惑…… 

  這次成語秀可真是極品秀,有一些常用的成語很容易猜出,但像一些帶死的成語就難多了,再加上台上同學的思考方式,讓表演者乘興而來,乘興而歸。

您正在瀏覽: (20091030周記)“心無靈犀”成語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30周記)“心無靈犀”成語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