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孩子的心聲作文

孩子的心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孩子的心聲作文800字

我是一個孩子,我們是一個孩子,我們在這裡要吐出我們的心聲! 

  每當大人們發現一些東西損壞,總是第一個想到我們。只是因為平時表現不好,即使表現很好,僅僅因為做錯一件事,而不信任、批評蜂擁而來,此時,我們心裡想:憑什麼你們不分青紅皂白就批評我們?憑什麼你們就能夠隨意的把我們當傭人?我知道,你們的確是養育了我們,但是我們不是生來就是讓你們使喚的!既然你們要我這樣做,我偏不這樣! 

  這難道不是孩子們的心聲嗎?這難道不是我們的心聲嗎?我經常進退兩難。媽媽叫我去超市打醬油,爸爸叫我去送一件東西,兩件事都必須快!都必須先做,先放下手裡頭的事再說!這叫我情何以堪?這叫我情何以堪!  

  父母們是給予了我們愛,這是沒錯的。但是,給予的愛和“贈送”的壞心情、傷心的眼淚,那簡直是有天壤之別!我們經常懷念那些少的可憐的愛:在挨罵的時候、在被冤枉的時候、在忍受着挨打的疼痛的時候……我們都在懷念那在家裡唯一的溫暖…… 

  在我的心裡,同學比父母好多了。我的秘密幾乎都告訴了同學,同學們就是我的知音,“高山流水”在家裡,無比恰當!知音難覓,難道在家裡不是如此嗎?有幾位父母會過問孩子們的心情,只是使我們愈來愈沉重罷了、只是使我們愈來愈傷感罷了…… 

  成績,就是父母們最關注的。是,父母是很關心我們。每次意外的受傷,父母總是最震驚,我能夠體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感受,但是我更能感受到孩子們渴望自由、渴望輕鬆、渴望快樂的心情!其實,作為一個學生,認真上課確實能取到好成績,但是卻不能靈活運用,這一切都源自於家庭。我敢說,如果父母們能夠給予我們恰當的輕鬆,我們絕對能夠更加聰明。 

  但是,光是給予輕鬆還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解決家庭矛盾、家庭問題,那麼我們的學習就能更上一層樓! 

  孩子們的心聲是說不完的,我說的僅僅是我們心聲的冰山一角,若要完全根除我們心裡的矛盾,那麼只有家長和孩子真正的、平等的、真心的、交談……
回目錄

孩子的心聲作文400字

孩子的心聲 

  “耶!”今天晚上又可以玩了!知道嗎,每周五晚上是我的自由“晚”。幹嗎呀?上網呀!聽商瑞瑞說摩爾挺好玩,我也去看看! 

  剛註冊好,正準備逛逛。突然,一陣驚天動地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白米飯吃昏了你的頭!才考個96分,還有臉回來……”這是誰呀?張淑琦他媽! 

  淑琦是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上二年級。他不論幹什麼事都幹得很好。只不過她媽媽……哎。 

  淑琦那麼小,她媽媽就給她報了許多興趣班。繪畫、書法、舞蹈、外語……不只這樣,他每天晚上都要做一張試卷或寫一篇作文。而且,她媽媽不但不給她零花錢,連彩紙都不給她買。他根本沒時間和我們玩。淑琦曾經和我說:“姐姐,我爸爸不管我,我媽媽光罵我,還打我。我這覺得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聽到這兒,我的心涼了一大半兒:淑琦這麼小,她怎麼有這種想法?! 

  我正想着,只聽“砰”的一聲,一定是又把淑琦趕出家門了。淑琦泣不成聲…… 

  天下的父母啊,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可以也得聽聽孩子的心聲啊!
回目錄

孩子的心聲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我們小孩根本就沒有自由。做什麼,父母都監控着。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小孩做什麼都是錯的?為什麼小孩不能有小孩的意見?我真想不通。 

“耶,周末終於來咯!”我開心的一蹦三丈。因為,周末我就可以無拘無束的玩了。可是,一個天大的消息馬上就從天而降——媽媽來了,他看見我在玩遊戲,馬上就開始了她的絕技,那就是獅子哄“又在玩遊戲,你的書不用讀了,留在家了玩遊戲好了;你馬上就要考升中試了,還玩,不好好學習,你將來還怎樣看大學!你還是去幫爺爺奶奶種田算了,你……” 

 我一聽,媽媽的??律??揖橢緩昧鎦?蠹?恕4聳保?藝嫦攵月杪杷擔骸奧杪瑁?詞故強忌?惺裕?彩且?驕慘幌灤模?級?餐嬉幌攏?趴梢鄖崆崴傷傻醚В?蝗唬?愕鬧?毒拖??渙耍?詞乖諗?Γ?傻攪松?鋅頰庖惶歟?鬩部疾緩茫

 爸爸媽媽啊!我知道你們想讓我長大后可以過着好生活,不像你們一樣。可你們有沒有考慮一下我們的心情。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有屬於我自己的想法了,但你們為什麼不給我們這個機會呢? 

 為什麼,我做任何是你都要管呢?這可是會傷孩子那幼小的心靈。如果,你給機會給我們,或許,我們會超出你們的現象。我們會是你們的驕傲!
回目錄

孩子的心聲作文300字

  還記得那個幼稚,蓬勃的小孩嗎,他是那樣的可愛,天真,但是,如今他長大了,他的臉上不再那樣蓬勃,而是一臉悲傷,發梢中好象有幾縷白髮。

  自由,這個詞語曾經是那樣的簡單,但是,現在對於我們已經是遙不可及了。每天,總是背着沉重的書包,去上學,回來了,有永無止境的做作業。就這樣,春來冬去,自由早已離我們而去。

  減負,減負,學校較少了作業,但家裡人卻又擔心我們學習個跟不上,總是報了一個有一個的補習班,什麼奧數班呀,英語班,閱讀班呀......就這樣,本來是給學生放鬆的周末,卻變成了家長的加負。

  但是,又有誰真正了解一個孩子內心的痛苦呢?每當孩子一兩歲時,家長便會牽着她稚嫩的小手,細心呵護,真是”捧在手心裡怕摔着,含在嘴裡怕化着“。可是,越長越大,家長卻對孩子越來越冷淡,每天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逼着孩子學這學那,卻漸漸遠離孩子了。

  如果真的愛孩子,那就請多為他們着想!

回目錄

孩子的心聲,誰了解作文6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有時媽媽完全沒有慈母的形象.被別人喻為幽默風趣的她再我眼裡曾一度是一個凶神惡煞,爸爸很溫柔,她便獨攬大權,將家長之風發揮得淋漓盡致.媽媽對我的管教很嚴,她一心想要把我培養成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高才生.每天逼着我學這樣學那樣,還不許我玩.限制了我得人生自由.使我對幸福快樂的生活說了聲:拜拜!我每天都在痛苦的邊沿絕望的呻吟着,掙扎着.我總是站在陽台上,看着別人在下面盡情的瘋打玩耍.他們是多麼幸福呀!我真的好羨慕他們哦!正當我對美好時光無限憧憬的時候.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發什麼呆呀!還不快去看書!都這麼大了還不懂事,看書都要我喊!這一句話彷彿是魔鬼,把我從美好的幻想中抓了出來,讓我不得不面對這殘酷的現實 

  幼苗渴望陽光,小鳥心歸藍天,小溪盼望大海,我也總希望生活與快樂相依相伴.但時光卻告訴我:成長是多麼的漫長,又是何等艱難. 

  我渴望飛翔,我的們"飛翔".可是無定義的,如果一定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可能是"自由"可對於我這個玻璃瓶里的幼小生命來說,分數無疑是一張網,罩再天空,施加着千斤的壓力,剝奪了我飛翔的的自由,條條框框的規矩封住了我的四方出路,我像被壓扁的牛排做成了漢堡,被鎖在一個全封閉的地方,終日不見風雨陽光. 

  好想踏出雙腳,卻發現它有千鈞只重,怎麼也抬不起來.我笑,這個簡單至極的動作,彷彿已從我的大腦中被人挖除.諸多理由,諸多推脫只能證明,那驚險而刺激的感覺,對於我,只是無緣罷了.於是,飛翔,我最終還是沒學會. 

當歲月和美麗成了紅塵中的往事時.我學會了等待,在等待中渴望飛翔,渴望自由,也許那永遠是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吧!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
回目錄

孩子的心聲作文500字

每一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心聲,自己的見解,自己的想法。 

  一位教育家曾經說過:“溺愛是一種虐待。”溺愛與虐待兩者的結局都是一樣的。看看我們周圍的父母吧,上學接送,從小學到初中,孩子從未單獨橫過馬路。我們的父母與孩子的想法完全不一樣,父母的想法是:孩子會很高興,上學不用走路,還有漂亮的小轎車接送。但孩子又是另一種想法: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我們不可以走路回家嗎?和小夥伴一起走路回家又可以說笑,還可以鍛煉身體。孩子從小到大,什麼也不用動手,例如做家務、疊衣服、洗鞋子……可是,父母有沒有想過孩子成長將來是怎樣的?父母會不會照顧孩子到老?但是他們總有一天要學會照顧自己的。 

  現在家庭一般只有一個孩子,父母應該更加嚴格要求。可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了溫室里的嬌花,養成了“霸權”主義作風。他們虛榮自私,為所欲為,一不如意,就拳腳相向。從小打小鬧,發展到殺人放火,走上犯罪道路,這難道不令人扼腕嘆息嗎? 

  如何把孩子培養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這不僅是家庭問題,也是社會問題。因為這一代孩子的能力直接關係著祖國的興衰盛敗問題。國家需要的不是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懦子,而是需要吃苦耐勞、意志頑強的開拓者。 

  “父母們,請你們放手吧!請給我們吃苦耐勞的鍛煉機會,讓我們迎接暴風驟雨的洗禮,用強勁的身心推動祖國滾滾向前的車輪。”這是孩子們的心聲。
查找更多孩子的心聲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