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搓草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搓草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草繩嗎?每當媽媽買來大青蟹時,在青蟹的螯上,扎着一根草繩,使青蟹不咬人;在貨車的貨物上,常常綁着一根根草繩,那是為了把貨物固定住。草繩是怎麼來的呢?這次,我來到魯匯基地,才真正了解到草繩的來歷。那天,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婆將我們領到了她的家,她拿出了一捆捆稻草,讓我們坐下來,學着一起搓草繩。我看了,非常新奇,心想:搓草繩?草繩是搓出來的嗎?我很新奇,全神貫注地看着阿婆做的每一個動作。 

  阿婆示範完了,要求我們也學着搓一根細草繩。我心想:這不就像編麻花辮一樣嗎?這對我來說真是太簡單了!於是,我便做了起來。可是真的自己搓,才覺得原來不像編麻花辮難多了,越搓越不像樣。不是稻草掉了,就是沒有搓好。剛編了一會兒,我的手就開始疼了,手心火辣辣的。正在這時,阿婆走了過來,她溫柔地說:“小朋友,我來教你吧!”“好!”我爽快到回答。於是,阿婆便一邊說一邊做,手把手地教我。不一會兒,一根草繩便搓好了。我看着阿婆的那雙手,黑黑的手背上的皮都開裂了,手心非常粗糙,全是老繭。這就是一雙農民的手,一雙勤勞的手。我問:“阿婆,你們平常都搓這麼細的繩子嗎?”“那怎麼可能?這種繩子根本就不能綁東西,我們搓的可都有一元硬幣那麼粗呢!”“疼嗎?”“習慣了,不覺得疼了!”阿婆微笑着說。 

  看着這雙蒼老的手,我體會到農民的勤勞,我也感到了我國農業現代化的落後。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發明一種機械手,來代替阿婆的手,完成這些機械辛苦的勞動,改善農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搓草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搓草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