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症下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症下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症下藥 

  “叮鈴鈴”鬧鈴響了。6:30了,頭好暈啊,真難受!我還是不去上學吧,不行,今天是畢業聯歡會,一定要去,和同學們相聚的一次盛會,我怎能不去? 

  在學校呆了一上午後,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下午,我摸了摸我的額頭,不摸不知道,一摸嚇一跳,好燙啊!“媽媽,我發燒了!”我一路小跑到媽媽那兒。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還好嘛,沒關係的。”下午,溫度計證實了她的錯誤——38.8°C。媽媽這才慌慌忙忙地找出了退燒藥給我吃。吃完葯,我就在椅子上坐了半個小時。當我站起來時,我驚喜地發現我的頭不暈了!  

  半個小時,就把我從疼痛中解救了出來。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葯的功效好?不是的。是因為我自己身體好自愈了?也不是的。是因為我吃了正確的葯。如果我吃止瀉藥,還會有效果嗎?如果我吃感冒藥會有效果嗎?所以說對症下藥很重要,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藥到病除。 

  生活中不也這樣嗎?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我們每個人都想改變自己的缺點。但我們都知道,要改變,實在不容易。但要改變也有方法。那就是“對症下藥”。我們只有知道自己的優缺點,然後才能根據自己的缺點加以改正。如果,你連自己的缺點都沒找到,怎麼改變自己,使自己更優秀?同學們,你們找到自己的缺點了嗎?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改正吧!

對症下藥 作文推薦:

  • ·對症下藥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對症下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症下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