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蛾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蛾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坐在窗邊,那扇小窗戶里透出明亮的光,藍藍的天空像是一塊掩蓋了所有痛苦的絨布。 

   當她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身上蓋着柔軟的草,看見窗邊的他,問:“是你救我的?”他回過頭來,微笑地點點頭,“你醒了就好!”他站起身來,“在這片大森林裡,我們蠶是最弱小的生物,不好好保護自己,隨時都會受到傷害,甚至會……”他忽然停住了,顯然是感到自己說了些不該說的話,“這些桑葉很鮮嫩,是我親手采來的,你把它吃了吧!” 

  從此,為了使她早日恢復健康,他每天都很早起床,爬到桑樹的頂端,摘取最鮮嫩的桑葉,到那最先見到陽光的地方,收集晶瑩的露珠,到桂花樹上採集甘甜的花蜜,他因此經常受到吝嗇的螞蟻的襲擊,他被咬得遍體鱗傷,他跌跌撞撞地爬回來,她問他受傷的原因,他卻什麼也沒有說,回答的只是一個微笑。 

  他們共進了晚餐,然後,坐在美麗的夕陽下,當風微微地吹動着的時候,花向他們點起頭來,把它們所有的綠葉全都向他們搖動起來,他們說著甜蜜的心裡話,傾吐着自己的心聲:“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長出一對美麗的翅膀,能和你一起飛舞,一起去用心觸摸頭頂上那醉人的藍天,一起去聽鳥兒歌唱。夜來了,我可以依在你的身旁,拉着你的手在月夜裡看星,用心聆聽你的每一句話,感受着我們在彼此的心裡凝成不忘的回憶……”說完,他把頭貼在她心上,她的眼睛中泛出暖意。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他們到了最關鍵的時候了。她先開始吐出了第一縷絲,她將絲一圈圈地纏繞在身上。但她還是很虛弱,繭房還沒有做成,就累得體力不支暈了過去。“起來!”他輕輕地呼喚着她,“你的繭房還太薄,這樣是變不成蛾的。”就這樣,他吐出了自己的絲,一層層地纏繞在她的繭房上,終於將最後一道縫隙合攏了,現在他要為自己做繭房了…… 

  幾天後,她破繭而出,第一次舒展自己的翅膀,感覺是那樣地興奮,她馬上去尋找他,她要和他一起分享快樂,可是…… 

  他還在繭房裡,不,那根本不能算繭房,只有幾根細絲掛在他身上…… 

  晚霞在頭頂上掠過,一會兒紅,一會兒紫,雲兒飛得快,像一片又白又長的面紗,又像是一群掠過水麵的野天鵝,它們向太陽飛去,向太陽游去,晚霞里,依稀有一對美麗的翅膀擁着一隻奄奄一息的蠶,緊緊地挨在一起,紅光映着他們的面孔,身後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太陽落下了,一片玫瑰色的晚霞慢慢地在地平面和雲塊間消失了。她仍然坐在那兒,擁着瞧着只裹着幾根絲的他,心想:聽說有一種使心愛的人恢復健康的花,它生長在什麼地方?據說生長在閃爍的星星上?想着,想着,她有點朦朧。她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在一個美麗的夏天,樹展開它莊嚴、新綠色的簇頂,五顏六色的蝴蝶互相追逐,人們在樹展開的枝丫下面唱歌、睡覺,一對一對的戀人在月光下相會,她和她的戀人攜手走進教堂,教堂的鐘聲敲響了,她心愛的人給她戴上了一枚訂婚戒指……她笑醒了,低頭看着她懷中擁着的心愛的他,心中有一種朦朧的期待:我願在你的鼾聲里,揉醉我的夢…… 

  夜幕降臨了,於是我們看到有一隻美麗的蛾一次又一次撲向路邊高高的街燈,雖然它已經遍體鱗傷,但卻永不停息。 

  它認為那燈就是天上的星星。 

蛾戀 作文推薦:

  • ·蛾戀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蛾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蛾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