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芹菜的神奇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芹菜的神奇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從科學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小實驗——《神奇的芹菜》,於是,我就邀請媽媽一起來做這個實驗。

  根據實驗的要求,我們準備好了芹菜、一杯清水和紅墨水。下面,我們的實驗就開始了。首先,往清水裡滴點紅墨水,然後,把芹菜的根部放入水中,我對媽媽說:書上說明天就會有神奇的現象發生,我們拭目以待吧。”媽媽笑咪咪地說:“好吧。”

  第二天中午,我放學回家,放下手中的東西就跑到放芹菜的杯子前面觀看。我驚奇地喊到:”哇!真的有神奇的現象呀!“只見芹菜的上面變紅了,中間也隱約變紅了,它的根部也變紅了!媽媽說:”你發現了沒有?芹菜不僅外部變紅了,還有裡面也變紅了呢。“說完媽媽拿出芹菜,用手把芹菜的莖掰開,從裡面撕出一根很細的芹菜絲,就像是一根細的紅繩子,媽媽說:“這叫植物纖維。“我問媽媽:”這是什麼原理呢。“媽媽說:”這是水分傳輸的作用,芹菜的根部吸收水份,然後帶有顏色的水分就會傳輸的芹菜的各個部分,說以芹菜的全身就都會變顏色。同樣的道理,如果換成藍墨水,芹菜就會變成藍色的,換成什麼顏色的顏料水,它就會變成相應的顏色。”

  哦,我明白了,科學真神奇呀,這個小實驗讓我既高興又驚訝,以後我還要多動手,長大后在科學的世界里遨遊。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芹菜的神奇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芹菜的神奇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