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嶧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嶧山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嶧山遊記

   十一黃金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登嶧山。

   我們隨着遊人一進入嶧山風景區,立即被眼前的景緻吸引了:嶧山雖然不是很高,但山上樹木很多,也很高大,有松樹,柏樹、榆樹及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樹,樹木一片連一片,都長得那樣蔥蘢茂盛。有的樹榦顯得那麼蒼老,好象已生長了幾十年。山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狀的石頭,很有觀賞趣味。

   我們隨着遊人開始登山了。登山的路是用石頭砌成的一層層的石階,石階呈褐青色,因為遊人常年登攀,稜角已磨得很光滑。我們順着石階盤旋而上。山路凹凸不平,攀登的過程中要小心注意安全,所以我們走得很慢。開始登山時,我興緻很高,對登到山頂滿懷信心,但走着走着,我就累得滿頭大汗,覺得非常疲乏。就坐到一塊被風風化得十分光滑的山石上歇了下來。我抬眼望了望山頂,估計還有四分之一的路程,心裡真不想再往上登了。爸爸可能看出了我的思想,就笑着鼓勵我說:“怎麼,難道就讓眼前的嶧山嚇住了嗎?我們以後還要去登泰山呢。”

   是啊,連這並不太高的嶧山都登不上去,以後怎麼登泰山啊?聽了爸爸的話,我突然來了勇氣和勁頭。站起身,又隨着爸爸、媽媽向山頂攀登。

   啊,終於到達了山頂,我站在嶧山頂峰俯視周圍,嶧山景色盡收眼底,雖然我登的還不是泰山,但心裡也感受到了“一覽眾山小”的興奮。

   從這次登嶧山的過程,我體會到我們不管做任何一件事情,如果遇到困難,都不要放棄,只要鼓起勇氣克服困難,堅持下去,就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嶧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嶧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