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雙小布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小布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傍晚的秋風呼呼的刮著,吹亂了我的頭髮,也吹亂了我的思念,奶奶,您能原諒我嗎?

  我一直珍藏着一雙小紅布鞋,那是奶奶在我七八歲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白白的鞋底,鮮紅的鞋蓋,那每一針,每一線都凝聚奶奶對我最深沉的愛。

  那年,奶奶從鄉下到我家來要給我過生日,笑眯眯的拿出一雙小紅布鞋套在了我的腳下,我穿這它走來走去,嘿!不大不小正合適,奶奶看着,笑着,高興的連滿臉皺紋都展開了,能給孫女做這樣一個凝聚着自己心血的美麗小禮物,是她最開心的事。

  但是,那時的我卻很不懂事,很不願意穿這雙鄉下奶奶做的小布鞋,總覺得在學校同學們都穿買來的皮鞋,而自己卻穿鄉下家裡做的布鞋,太土氣了。

  於是從此我便把那雙小紅布鞋放在了柜子里,被所有的衣服壓在下面,一直也沒有再穿過它。

  不久,奶奶又來我家住,偶然的一次機會,他在給我收拾衣櫃時發現了那雙被壓在柜子里的小布鞋,它還是嶄新的。

  “你還沒穿過這雙鞋嗎?”奶奶問我。

  “嗯……”我不敢看奶奶的眼睛,只是喃喃的答道,便避開了他的目光,默默地低下頭去。

  奶奶頓時一下全明白了,他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嘆息着,然而無可奈何的走了出去,我望着奶奶滄桑的背影,心裡充滿無限的愧疚。奶奶用自己的精力和自己的心血,精心的為孫女準備了一份禮物,一雙精緻的小布鞋,可他的這些精力,心血又換回了什麼,我作為孫女又給了他什麼,難道他的希望是土氣二字嗎?奶奶會有多傷心呢!

  但當時我懂得奶奶的良苦用心后,我的腳卻不在允許我有補償的機會了,那雙小紅布鞋就這樣被珍藏了起來。

  後來,我問媽媽,奶奶為什麼不做鞋了。

  媽媽說,奶奶年紀大了,眼睛總看不好,再說現在做鞋給誰穿呢!

  聽后,心中不禁一陣遺憾。

  當我再一次拿起那雙鞋,不禁想起奶奶那滄桑的背影,我不禁心生遺憾,心生愧疚。

  我一定要好好的保存這雙小紅布鞋,那是奶奶的愛。

  奶奶,你能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那雙小布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小布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