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見那一雙雙小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那一雙雙小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雙雙小手在我眼前晃動;他們伸向我的眼前,他們到底想要什麼? 

  有一次,我學完琴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天有些風,有些冷。路過車站,人群中突然有一雙小手向我伸來。 

  那雙手黑黑的還帶着幾道疤痕,我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孩子,身上穿的衣服破破爛爛,胸前還帶着一個牌子:“我是聾啞兒,我沒有家,我想生活,請給我些錢 。” 

  我想了想,掏出媽媽給我的十元午餐錢給了他。 

  只見他接過錢,對我微笑的點了點頭,那雙小手又向別人伸去,我心痛極了。 

  我可憐他那麼小就來乞討,可憐他在風中如一片樹葉到處乞討。 

  沒想到我眼前出現了另一幕。一位中年婦女向他走來,她迅速將十元錢裝入自己的口袋,又迅速離開了這個孩子。 

  這個孩子又將手伸向了別人,他將討來的一分、兩分,一元、兩元錢,源源不斷的輸送到母親的手裡。 

  然後又將手伸向別人。 

  我不知道明天在他長大成人後是否也這樣將手伸向別人?那時又有誰會憐憫他? 

  而這一切的製造者都是他的母親。 

  風刮起來了,漫天黃沙,我看不清前進的道路,難道黃沙也蒙蔽了他母親的眼睛嗎?從小就教孩子搖尾乞憐,不勞而獲,出賣自尊? 

  給孩子一雙有力的手,給孩子一個完善的心靈吧! 

  那一雙小手在我眼前晃動,我真想對那位母親說:為了孩子的未來,請讓孩子的手伸向知識吧!讓知識來教會孩子自尊、自愛、自強吧! 

  指導教師:楊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那一雙雙小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那一雙雙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