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華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九點鐘,電話鈴響了,我接起電話,嘀咕了幾句,便飛快地穿上衣服。跑到樓下,見同學們都準備好了,“走”在我一聲“令”下,同學們浩浩蕩蕩地向華門走去…… 

   走進堯廟,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的華門,華門周 

  圍萬花競艷,芳香迷人,花、草、綠葉,把着五十米高的天下第一門襯托的更加雄偉,壯觀. 

   華門也稱華夏文明之門,象徵堯帝開啟中華文明之門。它不但外觀壯美,“內涵”也毫不遜色:源遠流長,門開國盛,堯天舜日,東方巨龍,連環九鼎,天下巨聯,登高望遠,華門飛願,名門博覽,華門之夜。每一景都蘊涵著豐富的文化內容,主門正前方長達二十五米的瀑布牆代表孕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之水高懸而下,中華民族由此淵源,中間自上而下依次排列着二十一個綵球,代表堯舜之後中國的二十一個歷史朝代,五十六個黃褐色台階,代表五十六個民族。 

   華門很美,這種美,不僅僅是外表上的美,而是內在的美,它代表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家鄉人對祖國的不可比擬的熱愛之情,華門不愧為天下第一門! 

華門 作文推薦:

  • ·游臨汾華門400字
  • ·華門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華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