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舉三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舉三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六年級后,我的學習更緊張了。

  有一天,隔壁的蔡奶奶來我家,告訴我:“孩子,我兒子要把我接到北京去······”“那好啊!蔡奶奶你應該去北京見見世面,享享清福啊!”“可是,我兒子家不能養狗的,再說,飛機上也不可以帶狗的。我家那旺旺能不能先放在你家一下?”我猶豫了,媽媽肯定是不會同意的,先別說學習緊張,媽媽是一個有潔癖的人,最討厭小動物在家裡拉屎放尿。可是,面對蔡奶奶央求的眼神,我又不好拒絕。我只好對蔡奶奶說:“我問一下我媽媽吧!”

  可想而知,這件事遭到媽媽強烈反對:“六年級了,學習忙,你就別瞎摻和了!”

  第二天晚上,蔡奶奶又來我家,央求我道:“孩子,你就擠點時間吧……”看着她期盼的眼神,我有點不知所措,這時,我想起了魯迅先生的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要擠總是有的。”望着蔡奶奶慈祥的面孔,我答應了她,蔡奶奶臉上笑開了花,樂呵呵地說:“孩子,你可幫了我一個大忙!”

  蔡奶奶走後,媽媽苦口婆心地勸我:“畢業班了,你竟然還有時間養貓養狗?”

  “就權當是學雷鋒做好事吧!”我想說服媽媽,還哼起了歌兒:“學習雷鋒好榜樣……”“做什麼好事?是學習重要,還是做好事重要?”媽媽擺出利害關係。

  “一定不耽誤學習!”我向媽媽保證。

  “好好好,做你的好事吧!但你要保證不把家裡弄得到處都是狗屎!會熏死人的!也不能耽誤學習!”媽媽最終拗不過我。

  一接手照顧旺旺,我就修改我原來的作息時間,把原來的活動時間擠一部分出來照顧旺旺。剛開始,旺旺蹲在角落裡,不吃也不喝,任憑我怎麼哄都不吃,我真是急壞了。旺旺只等我走遠后,才敢上來吃幾口,之後又蹲在角落裡不吭一聲。我想,可能是因為陌生的原因吧。

  果然,過了幾天,它就對這新環境熟悉起來,在家裡跑來跑去,我放學時,它還會跑出門口迎接我呢!我太高興了!

  我認真觀察旺旺,漸漸地,我知道了旺旺是一隻母狗,還了解了它的生活習性。我天天寫旺旺的觀察日記,因此作文水平提高了許多,還有一篇作文發表在報刊上呢!

  自從收養了旺旺,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了。不但懂得了怎麼與它和睦相處,而且從中明白了:只要我們善待小動物,它們就能成為我們人類的朋友。一年多來,旺旺帶給我許多快樂,現在它已是我們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員了。

  這次做好事,既幫了蔡奶奶的忙,又寫作練筆,還獲得和小動物親近的快樂。真是快樂的“一舉三得”啊!

  六年級:黃毓瑩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舉三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舉三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