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端午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今年的端午節也不例外,最重要地是,今年我要趁這個機會,跟奶奶學習包粽子。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有:?米、精肉、花生、細繩、粽葉和調羹等,東西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包了。 

  只見奶奶先拿起一張粽葉,熟練地將粽葉捲成漏斗形。我認真地觀察着,簡直太簡單了嘛,還沒等奶奶教我,我就急不可待地包起來了。可是等我自己卷的時候,看似簡單的事情,無論我怎麼卷,就是不成樣子,我有點不耐煩了。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一件事情,要認真地去做,剛開始做不好,這是正常的,只要你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好結果。”聽到奶奶的話,我非常羞愧,臉紅得像蘋果。我重新坐到餐桌邊,奶奶又耐着性子對我說:“天豪,別著急,左手拿住粽葉,用食指和中指夾住粽葉,再用右手把它捲成一個漏斗形。”奶奶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在她的再三指導下,我終於把粽葉折成漏斗形了。接着,開始放糯米、精肉,最後,奶奶教我把粽葉層層包裹、穿過粽子,用細繩打成一個結,這樣,一個不太像樣的粽子終於在我手中“誕生”了,我興奮不已。奶奶還告訴我其他粽子的形狀和品種,在奶奶的鼓勵下,我又接二連三地包了好幾個。 

  接着,奶奶把粽子放進鍋里開始煮,等到屋子裡飄滿了粽子的清香時,我知道我們包的粽子新鮮出爐啦。我迫不及待地找到我包的粽子(奶奶給我做了記號),津津有味地吃着,感覺有一種成就感。 

  今年的端午節,我不但學會了包粽子,還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能放棄的道理。真是一個讓我快樂的端午節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