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獅舞驕陽》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舞驕陽》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們看了一部兒童教育電影,名叫《獅舞驕陽》。 

  這部電影主要講主人公黃小鴻在一場有把握勝利的籃球賽中,由於自己一意孤行,沒有把球傳給隊友導致以一分之差輸掉了比賽。暑假,他跟着一位爺爺到歷史文化名城肇慶去度假,在度假中,他受到了熱愛舞獅的吳思怡的感染,也愛上了舞獅。爺爺教導他:舞獅是兩人合作的事情,除了技術好之外,還要團結,才能舞得精彩。黃小鴻記住這番話,在少年舞獅大賽中,他與吳思怡憑藉著出色的技術和默契的配合,一舉奪得冠軍。 

  看完這部電影,我深深地體會到團結合作是多麼重要。“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單憑個人的一己之力,在很多時候都是無法成功的。沒有團結合作,即便擁有多麼強大的能力也於事無補。 

  但是,與別人合作是不是一定能成功呢?當然未必。我們如果要成功,必須要有三個重要因素:專註、合作與協調。沒有專註,就沒有細心,合作起來了也會出錯。沒有協調,就會使內部產生矛盾,像“文化大革命”那樣打內戰,讓雙方兩敗俱傷。 

  這部電影又是我想起了奧運會上的美國男籃“夢八”隊。球隊里,每一個球員都團結合作,整個隊伍萬眾一心。無論是進攻、防守,還是傳球、突破、助攻、三分球,他們都配合得完美無缺,簡直是天衣無縫。這樣,“夢八”隊才能站上奧運會的領獎台,拿回了一枚份量特別重的金牌。同樣,在足球、排球、乒乓球雙打等比賽中,團隊合作、默契配合也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我國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也是由生產商、企業工作人員、質檢人員“團結合作”做出來的。很多犯罪團伙也是“團結合作”進行偷竊、搶劫等犯罪行為。這種事情雖然成功了,但它們違反了法律。團結合作雖然是好事,但我們要遵紀守法,不能做那些有損社會公德甚至違法亂紀的事,否則,就會像“三鹿”集團的董事長一樣被刑事拘留,承擔法律責任了。 

  所以說,團結合作是一把雙刃劍,使用得當可以有利於人,不正確使用也會害了自己。我們在與人合作時,要多留一個心眼,不要掉進了陷阱里才後悔。

您正在瀏覽: 《獅舞驕陽》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舞驕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