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樹為誰而悲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為誰而悲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早晨,我和好朋友瑞涵一起刨開濕潤的泥土,小心翼翼地種下了一棵小樹苗的時候,我們的心裡都充滿了憧憬。我說,這棵小樹苗就是我們友誼的見證,等它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我們也已經長大成人了。我們還一起來這樹下讀書、談天。 

  “是啊。有人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是自己栽樹,自己乘涼,多麼先進的思想啊!”瑞涵的眼睛里有霧一般的美好嚮往。 

  那以後,這棵小樹苗就是我們的珍愛,我還查了許多關於植樹的資料,什麼時候澆水最好?需要什麼肥料?都搞得一清二楚,生怕由於自己小小的失誤,影響了小樹苗的成長。 

  開始的幾天,小樹苗顯得精神不振,大概是剛栽種下去,還不適應水土,但只是過了幾天,它就顯出勃勃的生機。它在我們的期待中茁壯成長了。 

  這是兩個多月後的一天,天氣已經漸漸變熱起來了。樹木的枝葉也越來越茂盛。 

  早晨,我提着水壺去向樹苗道早安的時候,我悲傷地發現,誰把我們的小樹苗連根拔起,扔在一旁了。瑞涵也來了。看着太陽底下快要乾枯的葉子,已經被太陽燒得發白的根須,我們真是欲哭無淚,兩個月辛勤照料的小樹就這樣被狠心的人摧殘了,我的心像是被刀割一樣,傷心的話被哽在了喉嚨。 

  瑞涵提議我們再挖了個坑,把小樹栽下去。我默默地點頭,其實,我知道,這小樹是活不了了,這個坑就當是它的墳墓吧。一路往回走的時候,我們看到其他同學栽種的小樹,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有的被踢歪了,有的被劃破了皮,有的枝折葉落,更有的面目全非,只剩一節樹樁。小樹們在晨風中瑟瑟發抖,也很悲傷,是因為它們遭受了非人的待遇,還是因為“砍樹容易載樹難”呢?呼吸一下這受污染的空氣,看看前面不遠處污濁的河水,小樹為誰而悲傷呢?我也很悲傷,不僅僅為了我和瑞涵的“友誼樹”的死亡而悲傷,更為了小樹的悲傷而悲傷。 

您正在瀏覽: 小樹為誰而悲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為誰而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