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極而悲者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極而悲者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爹爹……爹爹……你、你為何?為何?為何要如此忠心?為何明知是奸臣陷害還不知反抗?為何在死之前又大嘯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你不認為這很多餘么?不認為這跟你之前的不知反抗是不相符合、是互相矛盾的么?難道你不要我們一家子,不要這些大宋子民了么?  

   心中有萬般的為何,卻不知該如何表達…… 

   我無力地癱瘓在爹爹的墳前,用那蒼白無力的手觸摸着那觸目心驚的墳墓:真沒想到,一個堂堂的抗金大元帥,死後,還不能有一個好的安身之處!環顧四周,蒼白無力地笑笑: 

   觸目心驚的狼藉,濃煙密布,垃圾如山,老鼠四處逃竄,在我的身邊奔馳而過,空中瀰漫著百年難消的螺獅殼的異味。 

  欲覓忠臣骨,螺獅殼內尋。 

  爹爹,你知道么?當我知道你、雲哥哥,還有張叔叔的屍體竟被藏在這個臭氣熏天的地方之時有多麼的憤怒么?你知道你的去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悲痛么? 

  也許,你們的去能減輕你們身上的負擔,不再管這朝野上下的污濁,金兵窺探我們大宋江山之事,然而,你可知道,你們的逃避,使得萬民再次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么? 

  爹爹,我是你的女兒,我是你的女兒小娥啊!我好小,好懦弱,在聽到你去了的消息之後,我的心就像天崩塌下來了一樣,無力支撐,蜷縮在牆角,只得默默地流着眼淚…… 

  只看賢母精忠訓,便識將軍報國心。 

  爹爹,你知道么?我們為了能給你報仇,給那些跟你出生入死的兄弟報仇,我們走了多少個冤枉路么?可最終,還不是以失望而告終? 

  爹爹,難道那麼多的人都死了,你的心就那麼的暢快么? 

  我看,你的心也未必好受吧。 

  那些,都是曾經跟着你上刀山、下火海的好兄弟呀!我想,你的心可能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心如刀絞吧。 

  既是如此,你為何要強忍心中之痛,眼睜睜地看着他們離去?難道就是因為那所謂的“忠”么?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你的去,使得天下萬民為你深痛哀悼,就連異國他鄉的人民也為此悲痛不已。 

  可悲痛有什麼用?眼淚又有什麼用?它感化不了那貪生怕死的昏庸皇帝。人死不能復生,你仍是不能回矣。 

  我望向不遠處的那口深井: 

  爹爹,身為你的女兒,不能為父兄報仇,在世何為?千休萬休,不如死休! 

  也許這樣就可以看到你了,看到哥哥了……

您正在瀏覽: 感極而悲者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極而悲者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