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之絢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之絢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紛紛揚揚的落葉拉開了冬日的帷幕。寒風夾雜着海水咸澀的味道,不時向我“偷襲”而來。頂着寒風,我來到中山公園賞菊。

  走到大門口,廣場中央一個巨大的菊花造型首先映入我的眼帘:在鬱鬱蔥蔥的綠色牆草的陪襯下,許許多多的小紅花組成了一個巨大的“夢”字,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十五億的共同夢想。字下以黃色千頭菊鋪底,像一隻大手托舉着“夢”。花坪下方七個大字連同“夢”字組成了一句響亮的口號:圓中國夢,鑄復興路。這造型有三人多高,顯得高大而壯觀。

  大門側面的迷你菊園也引起了我的注意。裡面的菊花造型千姿百態:有的扁平,上面隆起一個小丘,像一隻慢慢吞吞散步的小烏龜;有的互相擁抱,像一對冰釋前嫌的好朋友;有的打扮得花枝招展,像一隻開屏的金孔雀……令人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世界里。

  走進大門,一條筆直的瀝青路通往噴水池,池邊擺滿了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菊花,遠遠望去,還以為池裡噴出彩色的浪花了呢。

  水池外的單盆造型更是獨具特色:有的渾身金黃,圓滾滾的,好像是被金獅不小心遺忘的繡球;有的像花瓶,一動不動地立在那兒,像在訴說著那古老的歷史……

  走過水池,順左側的小道走,就來到了菊展的中心——主題菊園。園中共有四大造型,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第三組了,我給它起名叫“鳥語花香”。菊花坪上立着一把巨大的扇子,上面畫有梅花、菊花、竹子和蘭花,紙扇上方還畫有幾隻小鳥,梅蘭竹菊四“君子”與小鳥相映,別有一番情趣。

  從主題園出來,再向右拐,眼前便出現了一條曲折的石板小路。沿小路走到頭,便到了着名的櫻花大道。道路兩側擺滿了千姿百態的菊花,有素雅的大白菊,絢麗的龍爪菊,華貴的千絲菊,可愛的千頭菊……

  已經到冬天了呢。

  菊花不屈地挺立着,向人們展示着它的輝煌。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花的頑強令人咋舌讚歎,望着菊花那弱不禁風的樣子,我暗想:我也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山東青島市南區基隆路小學六年級:徐一婷

您正在瀏覽: 菊之絢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之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