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誰而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誰而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誰而讀書 哈哈.....偶老爸終於“發慈悲”了,讓我這篇作文發到小荷里來,偶太高興了~誰叫偶那麼多天沒上小荷了呢   如果有人問你:你讀書幹什麼,考大學幹什麼?或許你會說為了社會主義建設,為了祖國繁榮,但我卻認為,讀書考大學都是為了自己,讀書增強自己的本領,提高自己的資本,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最後受益最多的還是自己,所以我認為讀書是為了自己.    或許這樣說有點偏離傳統的價值觀,但卻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假如說你要為社會而讀書,成天口裡念着:為社會讀書"到後來又有誰做到呢,為社會讀書是沒有錯,但如果不先為自己讀好書,將來怎麼回報於社會呢?只有先為自己讀好書,將來才能為社會出自己的一份力,因為我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    從啟蒙教育起就樹立共產主義精神,啟蒙老師就教育我們長大了要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人,要“為人民服務”長大了,又有誰實現自己對社會的承諾呢?長期以來,人們總強調: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卻忽略了:小河水滿大和才回有水的道理,無邊無際的大海也不都是由一條條小河匯成的,設想如果沒有小河,會有無邊無際的大海嗎?     我曾經寫過篇文章叫《為社會而讀書》給老師看,老師看了之後,對我說,我的這篇文章裡面全是空話,全是捏造的為社會而讀書,根本就是空洞的,到不如為自己踏踏實實讀好書.聽了老師的話,我覺得老師有點自私,但仔細想了想,老師說的也不是全無道理,那篇作文的確是我憑空想象出來的,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其實我的本意就是為了自己而讀書,但卻不敢表露出來,怕別人說我自私,但現在,我明白了,我也敢大聲講出來了,為自己讀書,不是自私的事為自己讀好書,將來才能為社會出力,你們說對嗎?    為自己讀書,不光是單純地為自己讀書那麼簡單,更深的還是為了社會為了祖國,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社會,我們不應該為自己讀好書嗎? 

您正在瀏覽: 為誰而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誰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