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必為我的離去而悲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必為我的離去而悲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前輩,在這裡您不會覺得臟嗎?瞧。這一陣陣地一陣陣地朝我們飛來的灰塵多臟!”小樹滿臉哀怨,話才剛說完,它的嘴裡又是一陣吹來的沙石,它的臉拉得更苦了。

  “不會啊,我倒覺得每天站在這裡為人們凈化空氣挺有意義!”只可惜它不久將離去………老樹心裡苦笑,用那豁達的笑容作為它悲傷的掩飾。

  “前輩的心思真奇怪………”小樹低頭嘟嚷,此刻的它尚且年輕,對於老樹的觀點自然無法理解,老樹笑了笑:“你以後會明白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樹萬般無聊地耷拉着臉,偶爾看到飛過的蝴蝶就逗逗,久了,它覺得:“在這裡毫無意義!無聊得會讓人衰老!”想到這,它轉頭看了看老樹,老樹依舊面帶微笑,挺立在路邊,小樹皺了皺眉,繼續耷拉着腦袋,卻沒有注意到,老樹的樹皮又脫落了一塊…………

  終於,有一天,老樹的樹皮已經完全脫落,老樹的樹葉不再滿綴綠色的希望,富有生機,取而代之的是那將逝去生命的枯黃,像一個彌留之際的老翁。

  “前輩!”小樹的淚水沖刷着塵埃般的落葉,泣不成聲:“前輩,你…………怎、怎麼了?”

  老樹已經倒下,臉上掛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現在看來卻是多麼的蒼白,多麼的苦澀,它說:“孩子,不必為我的離去而悲傷,我會化作塵埃陪伴你…………孩子,你不必抱怨無聊的日子,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心情…………”它如同落葉般回歸了大地,永恆地沉睡在大地母親的懷抱…………

  就連天空也為之悲傷,雨,透着涼意滴落…………

  過了數十天,小樹也未曾忘記過老樹,未曾忘記過那一抹憂傷,日復一日,它沉浸在悲傷中。

  這天,天幕染上了蒼黃,風,帶着陣陣沙石,有什麼在朝這裡吹來!不好!沙塵暴!小樹閉着眼睛,忍着沙石撞擊的痛感,沙塵暴帶來的沙石不一會兒便遍布了它的全身…………

  如此持續了一天一夜,小樹睜開了眼,這塊地方一片狼藉,不僅如此,它的身邊圍着一群人。

  人們臉帶笑顏,對着小樹誇讚道:“它真壯!它真堅強!要不是有它,我們就遭了秧!”

  小樹看看自己,沒錯,現在的它已經長得鬱鬱蔥蔥,足有兩百多平方米!它笑了,它終於明白了前輩的心情!它喜悅,它被人認同了!

  然而,故事並沒有結束,小樹,噢,是曾經的小樹已經年邁了…………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已經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廣西柳州柳北區白沙小學六年級:柩翳

您正在瀏覽: 不必為我的離去而悲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必為我的離去而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