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xx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xx日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今天晚上,不好的月光,月完全被遮住了。

  我把門反鎖了,搬來一根大木棍,抵住門。因為今天早上,那幾個小孩子,何以看我幾眼?

  我怕的有理,那青面獠牙的面容,白厲厲的牙齒齊刷刷的排着,嘴上抹着人油,抿着嘴笑……

  趙桂德的狗又叫了起來,彷彿還有細碎的敲門聲。

  我嚇得背脊發冷,他們來了,來吃我了。

  一九?六年三月六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二

  他們沒來,為什麼?

  到了大街上,鄰居們在交頭接耳的議論什麼事,連趙德貴那隻狗,也往裡鑽。有人時不時伸出頭來望我,沖我笑。我嚇得直哆嗦。突然我恍然大悟,他們昨天的確沒來,他們在討論怎麼吃我。至於他們在說什麼,我豈能不知,他們一定早已布好了局。

  趙桂德出來,看我兩眼。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裝出不知道的樣子,依舊走我的路。

  走在路上,那幾個小孩,也看我幾眼。眼神同那趙桂德的一樣。我立刻明白,他們也是吃人的人,我也知道,是他們的娘教的。我忍不住大叫:“你告訴我。”他們笑着跑開了。那樣子,同那抿嘴笑的人一樣。我看了從頭冷到腳尖,他們也等着吃我。

  我依舊走着。想:我同那些人有什麼仇,他們為什麼,為什麼要吃我。我沒有得罪過他們。特別是那些小孩,也睜着怪眼睛,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

  我彷彿又看見了那青面獠牙的面容,白厲厲的牙齒齊刷刷的排着,嘴上抹着人油,抿着嘴笑……

  他們也許吃光了他們想吃的人,他們吃完了我,可能會相互吃。不吃人的人家,也許只有我們這一家了。

  一九?六年三月七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三

  昨天街上的那個女人,打她的兒子,嘴裡說道,“我呀!我要咬你幾片肉才出氣!”他眼睛卻看着我。她的眼神,同那趙桂德的一樣,那麼陰險,她的臉色也一樣鐵青着。我立刻明白,她也是那伙人,也是吃人的人。我吃了一驚,遮掩不住;那青面獠牙的一伙人,走過來,全都陰笑起來。我心想:他們來了,要動手了,要吃我了。大哥跑上前,硬把我拖回家中了。

  拖我回家,二哥裝作不認識我;他的臉色,也全同別人一樣。進了書房,便反扣上門,宛然是關了一隻雞鴨。這一件事,越教我猜不出底細。他們到底要幹什麼?

  大哥和二哥是歷來我最相信的。他們不是吃人的人,即使他們是,也不會吃他們的親弟弟吧。可是那件事,那件把我關在屋子裡的一件事,把他們出賣了。他們也是吃人的人。他們竟然要吃他們的親弟弟!天下怎能有這樣的哥哥!我是吃人的人的弟弟!

  冷靜下來想一想。大哥原來走南闖北,也是吃過一點點人的,他吃我,我也想的過去。可二哥,二哥明明知道人是不可以吃的,他還要吃,他是明知故犯!

  我詛咒吃人的人,詛咒他們頭上長爛瘡,詛咒他們腳底下流膿,詛咒他們不得好死,永世不得超生。

  一九?六年三月八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四

  今天起床,二哥把一條煮熟的魚端過來。那魚沖我翻着白眼,似乎也想害我。一塊魚肉進了肚,滑溜溜的,不知是魚是人。也許這只是魚,我想多了,但是也可能是人,裝扮成魚,暗暗的下給我們吃。想到這兒,我把那魚肉吐了出來。

  吃過早飯不久,大哥領來一個穿白大褂的老頭兒。那老頭兒演技不好,我一眼認出他是劊子手假扮的,宰了我,好多分一塊肉。他把我的手腕抓住。我以為他要從這裡開刀,可他沒有,只是在把脈,他演得真像。他握住我的手腕,一雙賊溜溜的眼珠子到處亂竄。他閉了一會兒眼睛。他一定是想看看我是肥是瘦,何時可以吃。這等功勞,可以多分一片肉他真開他那雙賊眼睛,說:“不要胡思亂想!”然後對大哥說:“靜養幾天就不會胡思亂想了。”靜養,養肥了,自然就可以吃了。

  我想去園中走走,可是被二哥堵住。我只好在心裡研究他們將如何擺布我,我是不吃人的人,他們要吃人,吃不吃人的人。

  一九?六年三月九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五

  有什麼事,過幾天再想一想,就會得出不同的結論。我正是如此。昨天那個老頭兒,即使不是劊子手假扮的,也是吃人的人。因為他們的祖師那個李什麼珍,寫的那個本什麼綱目里,明明寫着人肉可以煎食,還不是吃人的人嗎?

  此時進來一人。我問他:“吃人的事,對么?”他回答道:“只有到荒年,才吃人,你看看外面,是荒年嗎?”我看看外面古樹、古房,頭上是照耀過秦朝的明月,腳下是盤古開天闢地時就有的大地,水是大禹治的黃河,現在時自清兵入關就有的清王朝,窗外事自秦王嬴政是就有的社會。我知道那人是吃人的人,但還是鼓足勇氣地說:“現在難道不是荒年嗎?如不是,怎樣才算荒年?清王朝大勢已去,難道不是荒年?你們雖然是人,但是你們是吃人的人!”那人回答道:“你想多了。”我繼續說:“我沒想多。”他說:“人吃人比你想象的更可怕,不過只是很少。”我說:“怎麼個少法。”他說:“老百姓不就在被吃嗎?”我問:“被誰吃?”他說:“這個,不好說話。”我又問:“你是吃人的人嗎?”他回答:“我……我如果說是,你會怕我,我如果說不是,你會不信。”“快說,你是不是。”我說完一抬頭,那人不見了。

  他是逃了?還是怎麼了。我往外望,出奇的看見了大哥,他一定又要去商量怎麼吃我。可是怎麼不見二哥。

  一九?六年三月十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六

  這幾天,我一直把木棍抵住門,這幾天一直沒有寫日記。無論其他人怎麼叫我。因為最近有兩件事。一是最近妹子死了,她才五歲,我懷疑是被那伙人殺來吃了。母親也死了,她也被那伙人煮來吃了。她們死時,大哥二哥沒有擺靈堂,沒有辦喪事,沒有下葬,也沒有看見屍體。

  二是在鄰村間村,有一個大惡人,被大家打死了。掏出心肝,拿來用油煎着吃,肉拿來烤着吃,骨頭拿來剔牙,骨髓吸着吃,油拿來存着,吃面時可以用。連孩子也跟着一起去吃,被大人教壞了。他們死了,被吃了,現在該輪到我了。救救我!救救我!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七

  又是幾天,我一直呆在屋子裡,幾次暈倒,嘴唇乾裂。這幾天我一直沒有吃飯,沒有喝水。這幾天,好多鄉鄰來到我屋門口,叫我出來吃飯喝水。我不是傻子,出門就會被他們吃掉。這樣連續幾天。我用耳朵貼在門口,聽到大哥嘆了口氣,然後說:“都出去,都出去瘋子有什麼好看的。”

  我知道了,他們給我戴上瘋子的這頂帽子。這時他們一貫的作風,就像前幾天那個大惡人一樣,大惡人就是他們給他戴的帽子。真惡毒。

  他們長着獅子的凶心,兔子的懦弱,狐狸的狡猾,蛇的陰險,鬼的可怕,蠍子的毒辣……

  我不會開門,我寧可餓死也不被他們吃。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三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八

  今天,那人又回來了。這次我看清了他,他二十來歲,面黃肌瘦。

  我問他:“上次你為何而逃?”

  “上次時辰到了,天快亮了。”他說。

  “天亮?”

  那人說:“開天闢地時,有一批蟲子,他們時常吃人。後來因為心思不同,有的不吃人了,一味要好,便變了人,變了真的人。有的卻還吃,——也同蟲子一樣,有的變了魚鳥猴子,一直變到人。有的不要好,至今還是蟲子。這吃人的人比不吃人的人,何等慚愧。怕比蟲子的慚愧猴子,還差得很遠很遠。”

  我搖搖頭,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他說:“蟲子是妖,以為多吃人就能成為真人,可是卻招來一片罵聲。有的則暗地的吃人,沒人發現,也沒人看見。雖然成了人,但是心卻還是同那石頭一樣。那些蟲子要報復人,把他們煮來吃了,輕一點的弄得家破人亡。他以為這樣天就看不到,可是世間萬物,無一可以逃出天的眼睛。人在做天在看,這些蟲子死後會下十八層地獄,不得好死,永世不得超生!”

  我一睜眼,那人又不在了。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四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九

  我知道我所剩的壽命不多。因為今天寫字,都沒力氣。外面經常有人敲門。還有細碎的談話聲。今日,我終於明白他們為什麼要吃人了。因為我就生活在一個兩千年來人吃人的地方。他是秦王嬴政開創的,一直到現在的光緒。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六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十

  救救我,救救那些沒有吃過人的人,或者還有。消滅蟲子,消滅蟲子……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八日丙次壬戌狗年光緒即位三十一年

  六年級:zjczjc

您正在瀏覽: xx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xx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