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糖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糖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池子里的鵝卵石,一塊又一塊,把童年的長河點綴得五顏六色。我的記憶中就藏着這樣一塊最閃亮、最別緻的“鵝卵石”。

  6歲那年,媽媽叫我買一包白糖,中午做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一聽吃“糖醋排骨”我一蹦三尺高,急急忙忙領了這門差事,一路上我又蹦又跳,還哼這小曲,一不小心把白糖撒了一地,雪白雪白的糖頓時穿上了黑衣服。我怕被媽媽發現不給我做“糖醋排骨”都快哭了,突然我心生一計:那回家洗一洗不就行了嗎。

  說干就干,我急忙把白糖收起來,回了家,趁媽媽不注意趕緊跑進廚房,把媽媽平時洗菜用的盆子拿出來,倒上水,把白糖撒進去,學着媽媽洗菜的樣子,把手放進盆子繞來繞去,可繞着繞着白糖消失了,盆子里只有透明的水,沒有別的。

  發現白糖消失了,我頓時哇哇大哭,叫着:“有小偷有小偷。”媽媽聽到我的哭聲聞詢趕來,問:“怎麼了?”

  我哭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竟笑着說:“呵呵,白糖遇到水自然會融化也就是你說的消失,明白了嗎?”說完媽媽又出去買了一包白糖,做了“糖醋排骨”。那一天我過得很開心。

  童年的時光是快樂的,也是短暫的!童年之路不全灑滿陽光,但無論是歡笑還是憂愁,都會被我深深地藏在心底,釀成一杯醇醇的美酒,留待以後慢慢品味。

  六年級:zwsmdwy

您正在瀏覽: 洗糖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糖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