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菊花作文

看菊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看菊花。賣花的阿姨養了許多花,其中菊花開得最大最漂亮,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在爸爸和阿姨聊天的時候,我蹲下身子認真觀察,它們大多五六十厘米高,一棵菊花有好多枝莖,一根根直立着,它的莖那麼綠那麼軟,用一根根小木棍支撐着,像一條條向上爬着的小蛇。它的莖上長着許多綠綠的葉子,橢圓形的葉子邊緣有許多缺口和鋸齒,像一片片綠色的羽毛。最漂亮就是它的花了,每枝莖上都開着一朵大大的花兒,比我的小手還要大。菊花的品種很多,有一種叫黃石公的,它的花特別特別大,花瓣是黃色的,長形的,有上百條,一條條向里彎曲着;還有一種叫鳳凰振羽的,它有花要小一些,邊上的花瓣是紫紅色的,中間是淡黃的,邊上的花瓣又細又長像一條條彩色的絲帶,就像是孔雀開屏。花的品種還有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歡的就是白雪公主了,它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就像一隻只小白兔卧在碧綠的葉子上。

   爸爸說,菊花不但漂亮,可以美化環境,而且還可以用來泡茶,喝菊花茶不但去火,還可以明目。秋天許多植物的葉子都開始落了,許多花也要榭了,只有菊花在冷風裡開放着,我們要學習菊花的這種精神,環境越艱苦就要越堅強,堅決不向困難低頭。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600字

星期天早上,天氣晴朗 ,萬里無雲,是一個天高雲淡的好天氣。吃過早飯,我和媽媽去倉頡園看菊花。 

  我們穿過了九曲橋,來到饅頭山的半山腰,然後向通往倉頡園的大路走去。一路上,我看見大雁南飛,樹葉變黃,莊稼成熟,人們在地里忙碌着,一個個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在這秋高氣爽,秋風習習的早上,我們的腳步也變得格外輕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倉頡園。遠遠地,我們就看到了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一陣秋風吹過,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人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千朵花,萬朵花,就彷彿是天邊飄動的彩雲一樣美麗、迷人。我們飛快地跑到花園旁,只見滿園的菊花盛開了。一朵朵形態各異,婀娜多姿,嫵媚動人。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紅的似火,黃的燦爛。那細細長長,底下彎一個鉤的菊花,媽媽告訴我叫龍爪菊。龍爪菊的花瓣又細又長,美麗極了,惹得一群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地穿梭在花叢中,忙碌地採花蜜。那種象牡丹一樣的菊花叫牡丹菊。牡丹菊花朵碩大,花瓣很多,顏色鮮艷,就像牡丹花一樣富麗堂皇。被稱為森林王國的舞蹈家——蝴蝶,也被迷得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翩翩起舞,就好像在和牡丹菊比美一樣。看着這美麗的菊花,我不禁想起了陳毅爺爺的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在這深秋晚季,一些鮮艷嬌貴的花兒枯萎了,凋謝了,而菊花卻依然迎着燦爛的陽光,盛開恕放。 

  我愛這美麗的菊花,更愛菊花不怕風霜,不畏嚴寒的高貴品質。我們做人也應像菊花一樣,堅強勇敢,不怕挫折,不向困難低頭。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500字

  “十一”假期,我和媽媽到大連去旅遊,最後一天來到了大連的勞動公園。一進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菊花,美得無法用語言形容。

  紅的、紫的、白的、粉紅的、黃的,每一種顏色都很美,看也看不夠。菊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哪一朵都很美,爭奇鬥豔,美不勝收。一大朵一大朵的菊花,開得大氣,雍容華貴;小朵的菊花,嬌艷可愛。最冷我驚奇的是,技術人員人工雕琢了各種形態的菊花,如“孔雀開屏”、“一枝獨秀”、“大繡球”……名如其形,煞是有趣。

  我最喜歡金絲菊,金黃的花瓣在風中舞動,像害羞的少女低頭沉思。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絲菊散發著無窮的魅力,更加金燦無比。其他顏色的花映襯着金絲菊,更顯一花獨秀,滿園爭艷。

  “金秋黃菊好,十里壓高台。眾子從軒冕,令狐坐獨槐。槐前看所愛,心下許為魁。有白不需桂,於香何羨梅。”古人對白菊花就有一種偏愛。我眼前的白色菊花別有一種風韻,白得純潔、白得無暇,像一團團白雲,沁人心脾的香味兒把我緊緊纏繞,我除了驚喜,還是驚喜,白菊花,花中真正的君子!

  要離開勞動公園了,懷着依戀之情,我拍了好多照片,回家之後細細觀賞。

  六年級:李曉東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300字

  金秋十月,不僅是菊花怒放的時候,還金桂飄香的季節。

  早就聽說學校要舉行金秋菊花展,今天,我們如願以償,一飽眼福。一大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到操場看菊花。菊花真多啊!一朵朵,一叢叢,一簇簇,一盆盆菊花圍成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壇。

  菊花的顏色真多啊!金黃的、淡黃的、潔白的、黃中帶綠的、黃中帶紫的、紫紅的、粉紅的。這些菊花奼紫嫣紅,看得我眼花繚亂。

  這些菊花真是千姿百態。有的菊花正在怒放,像媽媽腦後的髮髻;有的菊花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少女;有的還是花骨朵,過不了多久,他們就會開放。

  這些菊花可真漂亮!一片片葉子形狀各不相同,那葉子綠的彷彿是無暇的翡翠。花莖也是綠的,有的花瓣像千絲萬縷的金絲;有的像太陽放射出的萬丈光芒;。花蕊也是多姿多彩。

  這次菊花展讓我們大開眼界,令每一位參觀的人流連忘返。

  天長市第一小學 四(1)班 徐慕埜

  指導教師:朱少林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100字

秋天到了,正是菊花開放的好季節。我和爸爸去花園裡看菊花。花園裡到處都是菊花,簡直成了花的世界。 

  菊花的顏色可真多!紅的像火花,黃的如黃金,綠的似翡翠,粉紅的如彩霞,墨紅的像緞子,真是五顏六色,應有盡有,使 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菊花千姿百態,爭奇鬥豔,使 人見了心曠神怡。
回目錄

看菊花作文350字

  看菊花

  星期天的早晨,媽媽帶我去公園看菊花。

  公園裡的菊花可真多呀!路旁擺放着菊花,有的景點還用菊花紮成了很多造型,有的菊花從牆上垂掛下來,像有點大瀑布,有的像蝴蝶在那翩翩起舞。菊花五顏六色,有的像火一樣紅,有的像金子一樣黃,有的像雪一樣白,有的像翡翠一樣綠,還有的像葡萄一樣紫。

  菊花千姿百態,有點像太陽放射着光芒,有的黃黃的,小小的,像滿天的星星,有的花瓣很肥美,向空中環抱,像一個個大大的繡球,有的花瓣細細的長長的,末端還開了叉,像千手觀音,還有的花瓣末端向上一翹,彎成一個圓圈,像濺起的朵朵浪花……

  菊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一陣風吹來,菊花的清香飄滿了整個公園。媽媽告訴我:“百花凋謝,只有菊花不畏嚴寒,它堅強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聽了媽媽的話,愛上了菊花。

回目錄

看菊花展作文450字

  “十一”假期來到了,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爺爺奶奶帶我去勞動公園看菊花展。

  到了勞動公園,一眼望去,簡直就是人的海洋,再仔細一看,我的天哪!現在怎麼售票了?而且是學生10元,成人30元,這還合不合天理呀!問清楚了,原來,是因為菊花展才售票的,老年人不用買票,奶奶為我交了10元錢,拿了票我們就進門了。裡面車水馬龍,人山人海,人們絡繹不絕地照相,抬頭一看,真是花的天堂。菊花的顏色有黃的、紫的、淡粉的、白的等等,還有小山菊,有藍的、橙的、淡黃的,五顏六色,它們爭奇鬥豔。我們合了影,我就興緻勃勃地跟着往前走,到了十二生肖的地方了,先給爺爺照了可愛的大兔子,再給奶奶照了長長的大蟒蛇,最後給我照了活潑機靈的小猴子。我在小廣場上玩了爺爺給我買的遙控車,看見人們歡天喜地的樣子,有的照相,有的玩耍。看!對面來了四個孩子,他們興高采烈,好像要幹什麼開心的事情,每個人都喜氣洋洋的。我們買了蘸水的毛筆,寫了毛筆字,賣毛筆的老爺爺誇我寫得好,我心裡美滋滋的。

  要走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頭張望,踏上了去吃小籠包的路上。

  四年級:羅炳南

查找更多看菊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