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讓我們在班會課上看了幾個抗日電影片段,讓我受益匪淺。其中,《狼牙山五壯士》讓我頗受感動與震撼。

  1941年秋天,狼牙山五壯士為掩護大部隊,把敵人引上了絕路,在頂峰,五位壯士把敵人打得粉身碎骨,子彈打完了,於是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戰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然後英勇跳崖。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五位壯士那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為革命不畏犧牲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如今,有些人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難和挫折,就輕易放棄:在作業中遇到一道不會做的題,想都沒想就放過去了;其實,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的事,都有一定的辦法解決,事情並不會有你所想的那樣複雜。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想起五壯士驚人的壯舉,我感到非常慚愧。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只是在學習上遇到問題就退卻,有時甚至放棄了。而狼牙山五壯士卻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克服了重重困難,赴湯蹈火,壯烈犧牲,為國捐軀。

  不知不覺,我心中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着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讓我們向那些為了革命而犧牲的烈士們致敬,是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一個全新的中國!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六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