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學《狼牙山五壯士》一課,狼牙山上的五位壯士犧牲自我的崇高精神讓我感動。

  回顧歷史,落後的中國被迫切割了多少骨肉,多少英雄兒女在那一場大戰中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而這一切,又一次揭露了侵略者的罪惡。

  再回眸二十世紀,我又看到了更悲壯的一幕:74年前,美麗富饒的東北在幾個月內就淪陷在日本帝國的鐵蹄下;70年前,北平的學生為了抗日,走上大街,示威遊行;68年前,虎踞龍盤的南京,僅僅六周就增添了30萬冤魂。我們的臉在流淚,我們的心在流血!

  滔滔黃河水容不下華夏兒女的熾烈真情。面對日寇的暴行,華夏兒女沒有沉淪;面對錦秀山河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沒。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卻培育出不少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英雄。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沾着血和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漆淞滬會戰的29軍彈盡糧絕,英勇壯烈。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我們更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

  這一段恥辱的歷史永遠激勵着華夏兒女奮發向上。

  六年級:靖凱赫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