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讀起這篇文章,我心裡都有無數肺腑之言要傾吐而出,心中的熱血沸騰着,像濤浪拍打岩壁一樣,拍打着我的心房。

  1941年8月,日軍進攻狼牙山地域,意圖攻擊八路軍和當地政府。為掩護群眾和部隊總部主力,於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擔當起了掩護的職責。五位壯士滿腔熱血,掩飾不了對敵人的憎恨,子彈打完了,他們就用石頭砸,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他們的恨意,向敵人砸去。敵人一個個倒下了,眼前只剩下兩條路,一條可以直接通往群眾和部隊主力,另一條是通往棋盤陀峰頂絕路。五位壯士毅然選擇第二條:把敵人引上絕路。敵人一個個跟上來了,他們屹立在棋盤陀頂峰,看看後面逐漸跟上來的敵人,為了不被敵人捉活,為了自尊。五位壯士毅然選擇跳崖。用鮮熱的血譜寫了一首可喜可悲的英雄烈歌。

  想想我們現在的和平安樂的生活,是無數先烈前輩拋頭顱、灑鮮血換來的。我們應當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而不是走向歧途,越學越壞。記得有一次出去吃飯,幾個大人為了面子一個勁的點了好多菜,到最後餐桌上剩下了好多。我看到這一幕,心疼的好像不是自己的似得,為什麼這些大人為了面子浪費掉這麼多農民伯伯苦心栽培的糧食,浪費掉這麼多寶貴的糧食,他們何曾知道,有些地區的人們,還在飽受飢餓中,有錢去做那些無謂的逍遙自在,還不如拿一部分錢去救濟他人,取得社會的回報,做個真正的好人!

  我想,這才是我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吧!

  五年級:南喵北汪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