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個愛國義士,他們的愛國事迹讓我們深深感動。 

  在我五年級的課本上,有一篇文章——《狼牙山五壯士》。文章中: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六班的馬寶玉,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宋學義五位戰士為了不讓日軍找到主力部隊,他們故意將日軍引到狼牙山頂,以拖延時間在峰頂將日軍打死了九十餘人,子彈打光了,他們就用石塊砸,鬼子剛一衝上來,就被砸死好幾十個。後來,他們累得筋疲力盡。這時,鬼子沖了上來,五位壯士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依次跳下崖去。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犧牲了;葛振林,宋學義因崖壁上的樹枝攔住身體,活了下來,分別於1987年,2005年逝世。 

  這五位烈士的壯舉,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堅毅,寧死不屈的精神有多麼偉大。有多少華夏兒女為這偉大的祖國的建立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