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大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大中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大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到中國人民被動挨打的局面;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到紅軍戰士長征的故事;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到中國共產黨團結抗戰驅日寇的場景。

  我們的祖國美景數不勝數。比如說張家界的索溪峪。它的山千峰萬仞綿亘蜿蜒,幾十丈高的斷壁懸崖拔地而起,非常磅礴,好似“窈窕淑女”。

  祖國的大好河山雖然美麗,但也忘不了那些過去的恥辱。

  由於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國民黨反動派的層層封鎖,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在延安的生活以及抗戰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一九三九年二月,中共中央在延安召開生產動員大會,毛澤東提出“自己動手”的口號。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抗日根據地軍民開展了大規模生產自救運動,要求部隊“一面戰鬥,一面生產,一面學習”。

  可是我們的祖國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頑強的抗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三十萬人民群眾齊集雄偉的天安門廣場,為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舉行盛大典禮。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為了今天的中國,我們犧牲了多少英雄:向警予、楊開慧、王二小、張嘎、海娃、左權、趙一曼……

  今天,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蘇菡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大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大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