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落無聲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無聲_7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白晝如夜,電腦的光頻閃着塵雜。我隨意開了個空間,等待空空如也的屏幕寫滿喧嘩的文字。等待中,我閉上酸澀的雙眼,似乎想要等到那一瞬的靈感飛降。 

  一首傷感的歌漸起,讓我突然懷念那些一個人舔傷的時日。呵,其實現在我也常被那些內傷痛醒。 思想的野馬溫順了,嗅了嗅牆上一掛貝殼串起的海風鈴。微鹹的海風佛響它,清幽的碰觸聲醒轉在我的耳畔。在奔馳的旅途,歌唱的間隙,我醒了,揉揉雙眼,回到現實,那個空間的名字叫 黑色的愛......黑色的,正如這漸暗的房子,裡面有漸漸變成黑影的我。 我中了幻術似的嘆息,又靜默,瘦成一株向晚的蘆葦,永遠等不到相對而立的蒹葭。 

  抬眼窗外,意外發下漫說的雪花,一片,兩片,三片,四片……只見落下,不見飛揚。去看看雪吧,興許,我應珍重這個冬天最後的恩賜,最後的折柳。 大把大把的雪花和它們的影分身遮住了陽光,讓我以為,白天是黑夜的一部分。 

  我雙手合著一盞碧茶來到窗前。打開窗戶,眼前有花寂寞而熱烈的開放,開放在近在咫尺的冷凝里。 一朵朵雪花穿越杯中騰起的裊裊青煙,舞向茶香四溢的源頭,焚了雪白的嫁紗,只在杯中留下寥寥墨痕。這踩在刀尖上的舞,舞起誰水墨走失的情懷? 

  暮色四合,雪落無聲。雪對溫暖心懷叵測,所以用生命破譯河流的春天。是歸去還是遠逸?我拚命回憶被我刻意省略的時光,如同數落這一片片化在掌心的白蓮。寂寞開敗,憂傷的情懷就這樣被掰開成蓮。雪白的雪映襯我黑色的落影——雪新影舊。回矚前塵,誰能網盡頭頂的飛灰片羽?誰能擺脫前世的塵埃是非?誰能說自己不是一個懷舊的人?我將久執的涼茶一飲而盡,忘記細品,轉身想要逃離我給自己埋下的回憶圈套。拍拍身上的雪花,卻落得一身露珠…… 

  我還是無法釋懷。 

  采一枚雪花制一朵乾花,留得明年此時顧盼吧......

您正在瀏覽: 雪落無聲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