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天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的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雪 天 的 溫 暖

  寧強縣南街小學

  六(3)班 劉為

  從古到今,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天地君親師。它意思是說,蒼天、大地、 國 君、父母、老師都是最應當尊敬的。它尤其強調了對老師的尊敬。對老師尊敬,我是知道的,但從內心裡卻沒有過真切的認識,直到有一件事發生之後。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個下雪天。放學后,我準備一個人回家,但一向負責 任的黃 老師說:“今天下雪,必須讓家長來接你們。”於是,大家都坐在教室里靜靜地等。

  過了一會兒,許多家長陸陸續續地來了。我瞪大了眼睛,仔仔細細地尋找我爸爸媽媽的身影,但每一次都找不見。望着其他同學和父母高高興興地回家,我心裡十分着急。

  我等啊等啊,一直等到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又過了一會兒,那個同學也被他父親接走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急得直跺腳。老師見時候不早了,於是低下頭,親切地對我說:“劉為,走,我 和沈 老師一起送你回家,好嗎?”我當時只想回家,於是點了點走。

  我們在雪中走着,這雪已紛紛揚揚地下了一下午,到現在似乎下得更大了。街上的行人已經很少了。我回家的路要經過一個長長的斜坡,水泥路面的。到這時,路面上早被雪覆蓋了,雪下面結的全是冰,走上去很滑。看看離家不遠了,我便請老師回去,我一個人回家就行了,但老師執意把我送回家。於是我們就往上走。

  我走在中間,黃老師和沈老師一人拉着我一隻手。路面太滑,她們走得很吃力,搖搖晃晃的。有幾次,黃老師差點摔倒了,但她還是盡量保持重心,來使我不跟着摔倒。這時,我心裡充滿了感動,兩隻手早已經不凍了,心裡溫暖極了。看着她們滿頭的雪花,喘着粗氣,我在想,她們就像是我的兩位媽媽啊!

  到家后,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非常感動。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劉為,你覺得老師愛你嗎?”我大聲地說:“愛!”“老師平時在學習上嚴格要求你,是不是愛?”我不知怎麼回答。媽媽說:“其實,那跟今天送你回家是一樣的愛呀!越愛才對你越嚴格!”媽媽順手從茶几下面抽出幾天前的語文測試卷,說:“瞧,你就是這樣對待老師給你的愛的嗎?”我一看那測試卷上的許多叉叉,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我一直牢記“老師是愛我的”這句話,去認真學習,取得了不少優異成績。當別人問我為什麼會取得這樣好的成績的時候,我總是回答:因為我愛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雪天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