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吃西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吃西瓜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水果世界中,我最喜歡吃西瓜,它身體圓滾滾的,彎彎曲曲的小辮很可愛,西瓜還穿一身綠黑相間的裙子。用刀把它切開,露出水汪汪的果肉,黑色的種子正在裡面甜甜的睡大覺呢!我輕輕的一咬,,西瓜汁一咬而出,甜甜的味道,讓人忍不住吃一口再吃一口。下面我跟大家說一下西瓜的知識吧!

  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凈、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清熱解暑,對治療腎炎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果皮可腌漬、制密餞、果醬和飼料。種子含油量達50%,可榨油、炒食或作糕點配料。《本草綱目》記載:西瓜又名寒瓜。皮甘、涼、無毒。主治:口舌生瘡。用西瓜皮燒過,研末,放入口內含噙。內挫腰痛。用西瓜青皮陰乾,研為末,鹽酒調服15克。食瓜過多,人感不適。用瓜皮煎服湯飲即可。瓜藤解酒。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市洛陽路第一小學三年級:何心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吃西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