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五日是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重五節、詩人節等。端午節流行於漢、壯、衣依、侗、土家、仡佬等民族。

  端午節的許多習俗也與“五”有關。人們用紅、黃、藍、黑、白五色線在兒童的脖頸、手腕、足踝上,稱長命縷。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頭、龍船花。南方過端午節要吃“五黃”:黃魚、黃瓜、鹹鴨蛋黃、黃豆瓣包的粽子、雄黃酒。每逢端午節,人們把房子打掃乾淨,在廚房裡灑上雄黃水,用來殺死毒蟲,或防止毒蟲孳生。

  每到這一天,我就想起一個傳說,秦國進攻楚國,屈原不想當亡國奴,便投汩羅江而死。人們為了不讓魚蛟蝦蟹吃了他的屍體,便往江里投粽子,紀念這位死去的愛國偉大詩人。

  端午節,真是一個充滿神秘物日子。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