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端午節,就想起了跳進汨羅江自殺的屈原。愛戴他的人們為了不讓屈原的身體被魚是吃掉,人們就向汨羅江投米,後來,每年五月初人們為了紀念這個日子,就會在這一天包粽子,賽龍舟。  

  今年的端午節到了,吃着媽媽煮的香噴噴的粽子,我心想:粽子是怎麼做的呢?我跑去問姥姥,姥姥說:“做粽子首先要把糯米和粽葉放到水裡泡兩天,每天換水。包粽子時把粽葉捲成漏斗形,把米放進去,再放兩個蜜棗,用泡好的馬蓮緊緊地捆好,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鍋里用慢火煮三四個小時,香噴噴的粽子就做好了。”做粽子的過程還真複雜,不過還是挺想嘗試一下,我對媽媽說:“明年我們也自己包粽子吧。”媽媽答應了。我想:如果是我自己包的粽子,吃起來會更香。  

  我喜歡端午節,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粽子,還可以看到龍舟比賽,還有香噴噴的荷包……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