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端 午 節  

富安鎮小學晨曦文學社三⑴分社  吳杏怡  

  今天是我國的傳統佳節——端午節。我家的節日氣氛可濃了。  

  一、插艾葉、菖蒲  

  早上,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起床,迫不及待地跑下樓,一陣清香撲鼻而來。咦,是什麼呀?怎麼這麼香呀!  

  進了客廳,我發現,原來,大廳的中堂柜上正供着碧綠的艾葉和菖蒲呢,怪不得,十分清香。  

  聽奶奶說:這樣可以避邪,其實,艾葉菖蒲的清香中有點辛辣,這下,蚊蟲們聞到這種氣味就遠遠地躲開了。  

  沒想到,小小的艾葉和菖蒲作用可真大!  

  二、吃五紅  

  中午,我和妹妹早早地坐在餐桌旁等待開飯。  

  不一會兒,奶奶、媽媽正忙着把一碗一碗、一盤一盤的冒着熱氣的菜端上了桌,接着,又端了一些冷盤。  

  看着這麼多的美味佳肴,我垂涎欲滴。媽媽微笑着對我說:“端午節要吃五紅:紅燒蝦、紅燒魚、紅燒魚、紅蘿蔔和紅莧菜。”聽了這話,我點了點頭,心想:端午節的知識還真不少呀!  

  三、包粽子  

  吃過午飯,奶奶開始包粽子了。那些被太陽晒乾枯了的粽葉經過沸水的煎煮后,又恢復了她那青黛的膚色,把那青澀的芳香散發出來。奶奶把她們撈出來,放在涼水長桶里,那綠綠的葉子柔柔的在水裡一漾一漾的,好可愛。  

  奶奶把四張粽葉疊在一起,捲成漏斗狀,在裡面裝上一大勺白花花的糯米,然後,包紮好,一個粽子就出現了。奶奶包的粽子大大的,像大錐子,媽媽包的粽子小小的,玲瓏可愛,像小船,又像蹄爪。  

  我們學會了,便去河邊打了一些蘆葉,挖一鍬泥土,也包起“粽子”來,包好,塗上顏色,可漂亮了。  

  端午節,我真開心!  

  指導老師:王德生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