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端午節,端午節,相信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那麼,你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為什麼端午節要吃粽子、賽龍舟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聽我講吧。  

  端午節是要吃粽子的,那麼,為什麼要吃粽子呢?不再別的天吃呢?吃粽子要幹嘛呢?大家不一定都知道。這裡我要講一個故事:古時候,戰爭時期,有一個叫屈原的大詩人。屈原像魏王提供了許多計謀,魏王覺得好笑,沒被採用。屈原覺得很傷心,心想自己幫不上國家,就跳河而死。吃粽子就是為了紀念古時候愛國的屈原,在這一天,大家都將粽子投進河裡,讓魚蝦不去吃屈原的屍體,去吃粽子。保護屈原的屍體不被吃掉。  

  那端午節為什麼掛香包呢?這又是什麼原因。這有牽扯到一個傳說,以前的現在,不冷不熱,小孩經常鬧病,那時科學不好。大家以為鬧鬼,去求娘娘,娘娘見這麼多人來求,心軟了,就去找玉帝說:“你不許傷害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玉帝說行。但是哪個是你的孩子。娘娘說我的孩子很多。玉帝說要他說出來。娘娘就說:我的孩子身上有雞蛋網或香包。玉帝說行。應為娘娘法力無邊,玉帝也懼怕三分。娘娘回去告訴大家做好準備。玉帝下來一看,全都是娘娘的孩子,嚇了一大跳,都不敢碰,只好回天庭。讚歎道:都是娘娘的孩子,怎麼動呢?  

  這就是端午節的來歷,怎麼樣,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更了解端午節的來歷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