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 

  今年的端午節到了,但比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傳統節日也放假了,這可樂壞了我們這些整天讀書的學生,但在這放假期間,更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 

  端午節那天,我們一家到親戚家去吃晚飯,這一去還真學到了不少呢! 

  在吃飯前,姑姑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鴨蛋;吃飯時,大人放棄了自己喜愛的白酒,而是每人先一杯雄黃酒;吃完飯,姑姑還給我們小孩每人一個粽子。我拿了一個赤豆粽,那香甜的糯米紅紅的赤豆再加上雪白的砂糖,真是讓人陶醉呀! 

  我突然想到了些問題:為什麼再多按誤解要做這麼多事兒?怎麼會有端午節的呢?我想去問大人,可看他們聊得熱火朝天的,也沒去打擾他們,心裡暗想:求人不如求自己,說干就干! 

  我首先打開電腦,搜索問題。啊哈,終於找到了:端午節那天人們賽龍舟、吃粽子是為了屈原。我國偉大的詩人屈原在那天投進江河,龍舟競渡是為了撈救投汨羅河而死的愛國詩人屈原。把粽子投進江河,是為了讓魚蛟蝦蟹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遺體。 

  我還了解到,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過端午節要吃“五黃”:黃魚、黃瓜、鹹鴨蛋黃、黃豆瓣包的粽子和雄黃酒。無論南方北方,這一天還要用雄黃在兒童的額頭上畫個“王“字,和佩戴五顏六色的香囊。 

  我們邊吃粽子變長:“五月五,是端陽。插艾葉,帶香囊。撒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 

  啊,這真是個五彩繽紛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