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我做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我做粽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過端午節的時候要幹什麼呢?當然是要賽龍舟、吃粽子嘍!

  過端午節的時候,我更喜歡帶着弟弟去老家和親戚們團圓。在我看來,和親戚朋友團圓有兩大好處:其一,多了許多熱鬧氣氛;其二,可以和許多人分享我們的快樂。

  老家的人很勤勞,咱們也是懂得勞動最光榮的好孩子。所以,每當端午節的時候,老人家們非要自己親手包粽子。說做就開始,我們“啪”地一聲打開了倉庫的大門。取來糯米、粽葉、紅豆沙和糖,我們就開始做了。奶奶教我們把粽葉鋪平,再把一大勺糯米在粽葉上抹一圈,並撒上白糖,粽子的外面就做好了。我想:裡面不就是裝紅豆沙唄!裝完了再把粽葉用繩子綁起來就可以了。誰知,我把這一頭包好了,那一頭又流出來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個粽子給包好。

  吃粽子了,奶奶端着一大盤粽子來到餐桌前,大家一看到粽子,個個垂涎欲滴,也不管是不是很燙,拿起來便迫不急待地大吃起來。大家吃着粽子,臉上溢滿了幸福。

  端午節自己做的粽子,原來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粽子!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我做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我做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