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  

  李世宇  

  今天是端午節,我聽姥姥說,吃粽子,賽龍舟都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當年把粽子扔下水,是為了讓魚蝦不去吃屈原的屍體。“那賽龍舟呢?”我迫不及待的問。“那當然也是為了驅趕江中的龍、蝦、魚,以免傷害屈原的屍體。”姥姥回答說。  

  不一會兒,姨媽來了,手裡還拎着一袋粽子。我接過粽子,剝開皮,只見裡面的餡兒黑黑的顏色,姨媽告訴我,這是黑米做的,裡面還有蜜棗呢!我趕緊把粽子遞到姥姥手中,並笑着說:“祝願姥姥端午節快樂!”  

  姨媽說:“端午節可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世宇,你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嗎?”我慚愧的說:“還真不知道呢。”姨媽接著說“‘端五節’又叫 ‘重五’、‘夏節’、‘女兒節’、‘玉蘭節’、‘天中節’、‘地蠟’、‘詩人節’等等”。姨媽還說“端午節的習俗有很多……”我搶着說:“這個我知道,有吃粽子、賽龍舟、插艾葉、戴五絲線、香包等。”我一邊說一邊又拿起一個粽子,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哇!”真好吃。我津津有味地一連吃了好幾個,沒想到我自己竟變成了一隻大臉貓。  

  這個端午過得真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