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魚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買了十條活潑可愛的金魚回家養。 

  我把這些小傢伙放在一個圓形的玻璃魚缸裡面,另外,為了讓它們能看到風景,我還專門買了一個五顏六色帶海藻的珊瑚放在魚缸裡面。買了一袋叫“魚好吃”的著名魚食,就這些就花了我整整兩百元。我想:我一定要把這些金魚養好,不然我的兩百元錢就白費了。 

  我把這些魚放在魚缸里,剛開始它們總是到處亂跳,好象很不適應這個環境。沒過兩天,它們就乖乖地睡在魚缸里了。我給它們餵食時,它們也不挑食,像個乖寶寶看見東西就吃,怪不得人們說魚的智商低呢!它們的日子過得都還不錯,可是好景不長…… 

  一天,我給魚換水的時候,發現有三條魚無精打采地飄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另外的七條魚也離那三條魚遠遠的。我想:那三條魚可能在睡覺吧,其他的七條魚離他們遠遠的,可能是不想打擾他們休息吧!於是我也決定等他們醒來后再換水。 

  一個小時過去了,三條魚仍然是老樣子;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決定不再等待它們,吵醒它們換水了。可是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三條魚雪白的肚子向著天漂浮在水面上,一大股魚腥味撲鼻而來。我意識到:這三條可愛的小金魚已經死了。 

  我按捺住內心的悲傷,用網兜小心翼翼地把這三條魚網出魚缸,用塑料袋裝着扔進了垃圾桶里。換了水后,我發現剩下的金魚也有些不精神。怎麼辦?我可不希望他們都死去。突然我想到:魚兒都應該生活在湖裡,可是金魚卻被關在這有限的魚缸里。我是不是應該把它們放回湖裡去呢?我想來想去,最後決定把它們放回大自然中,讓它們呼吸大自然新鮮的空氣;讓它們聽聽大自然動聽的歌聲;讓它們聞聞大自然的芳香。 

  我端着魚缸來到湖邊,把剩下的七條金魚倒入湖裡。它們剛下水就立刻精神十足,搖頭擺尾,還俏皮地向我吐着泡泡,彷彿在說:“謝謝你把我們放了!大自然真舒服啊!” 

  這次養魚讓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大自然才是魚類最快樂的家園。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8.07.03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