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從前有一個老頭兒,他和他的老婆住在大海邊一個破舊的小木棚里,過了三十三年。一天,他出去撒網打漁,網到第三次,居然網了一條會說話的金魚,老頭兒沒有要金魚的報酬便放了金魚。他告訴了他老婆,於是便罵他蠢。叫他去找金魚要一個新木盆,接着要了木房子,又要做貴婦人,最後越來越猖狂,要做女皇。這些金魚都答應了她。後來甚至還做海上的女霸王,還要讓金魚侍奉她。可是金魚忍無可忍,什麼也沒說,轉身就走了。老頭兒回家一看,他的老婆仍舊做在小木棚的門檻兒上,擺在她面前的還是那隻破木盆。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我的妹妹找奶奶要糖,奶奶給她抓了一把,妹妹又要,奶奶又給她抓了一把,妹妹還要……最後奶奶把給妹妹的糖全部沒收了,還把妹妹教訓了一頓。哎!

  當我門擁有的時候,就不要再狂妄要更多,還一點不感謝,反而忘恩負義。這樣,一點得不到還把僅擁有的失去了,那多麼可悲啊!

  同學們,要記住:人千萬不能過貪婪,要適可而止啊!

您正在瀏覽: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