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魚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了,劉老師在黑板上寫了“金魚的故事”這四個字,頓時,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說:“金魚發生了什麼事情啊?”有的說:“最後金魚怎麼樣了啊?”…… 

  劉老師說:“金魚的故事就是一個腦筋急轉彎的題。”說著,劉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金魚缸里原來有10條金魚,少了3條,還要幾條?”劉老師剛寫完。我就驚嘆道:“這不就是一道數學題嘛!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做,就是10減去3等於7嘛!”劉老師又發話了:“這不是一道簡單的數學題,它的答案是多種多樣的!”劉老師話音剛落,全班都像炸開了鍋,有的說是0條因為3條金魚死了,剩下的7條金魚看到也被嚇死了;有的說有7條,因為10減去3等於7;...... 

  劉老師請了羅玉康回答,羅玉康立刻站起來大聲的說道:“有10條,因為題上說少了3條,但是沒說少了3條什麼魚,所以還有10條金魚。”宋文修大聲說道:“我不同意,如果那3條死了,剩下的7條金魚看見自己的夥伴死了,自己也不想活了,於是全部都自殺了。”“我也不同意,”張瑞夫大聲說道:“如果魚缸里有1條大魚,它把那3條魚給吃了,結果還有6條還是被大魚吃了,所以只剩下1條魚了。”小劉皓文大聲說:“我不同意你們的想法,魚缸應該還有14條,雖然死了3條,但是如果那3條金魚是小金魚,7條大金魚看見了,又生了7條小金魚,所以還有14條。”…… 

  這個腦筋急轉彎題的答案還真是多種多樣,同學們說的不分上下,數學只是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