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老頭兒和他的老太婆,住在藍色的大海邊。有一次老頭兒向大海撒下魚網,撒了兩次魚網拖上來的只是些水藻、海草。第三次他撒下魚網,卻網到一條魚兒,這條魚可不是一條平常的魚—是條金魚。金魚竟苦苦哀求起來!它跟人一樣開口講話,“放了我吧,老爺爺,我給你貴重的報酬,你要什麼我都依”,金魚說。老頭兒吃了一驚,心裡有點害怕。他把金魚放回大海,還對她說了幾句親切的話:“金魚,上帝保佑!我不要你的報償。”

  老頭兒回到老太婆跟前,告訴她這樁天大的奇事。老太婆指着老頭兒就罵,叫他去拿金魚的報酬。於是老頭兒走向藍色的大海,看到大海微微地起着波瀾。老頭兒就對金魚叫喚,金魚向他游過來,老頭兒向它行個禮,向金魚提出了老太婆的要求,金魚答應了老頭子,老頭兒回到老太婆那兒,老太婆果然有了一隻新木盆。可是老太婆還不滿足,又叫老頭子去要一個木屋。於是老頭兒又走向藍色的大海,老頭兒就對金魚叫喚,金魚又向他游過來。老頭子向金魚提出了老太婆的要求,金魚可憐老頭子,答應了這個要求。老頭子回到了家,老太婆依然不滿足,她要做個世襲的貴婦人。老頭兒又走向藍色的大海,老頭兒又對金魚叫喚,又向金魚提出老太婆的要求,金魚答應了。過了幾個月,她仍然不滿足,她要做自由自在的女皇,老頭兒走向海邊,他又對金魚叫喚,金魚向他游過來,老頭子又向金魚提出老太婆的要求,金魚又答應了。又過了幾個月,老太婆仍然不滿足,她要做海上的女霸王,老頭兒不敢頂嘴,也不敢開口違拗。於是他跑到蔚藍色的海邊,看到海上起了昏暗的風暴,怒濤洶湧澎湃,老頭兒對金魚叫喚,金魚向他游過來,老頭子向金魚提出了老太婆的要求。金魚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尾巴在水裡一劃,游到深深的大海里去了。

  老頭子回到家裡,一看:他前面依舊是那間破泥棚,她的老太婆坐在門檻上,她前面還是那隻破木盆。五年級:飛翔小馬

您正在瀏覽: 縮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