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土屋”→“新木盆”→“房子”→“貴婦人”→“女皇”→“主宰大海的霸王”→“土屋”,漁夫的妻子一次次地向金魚索取,金魚一次次地滿足她,可她始終不知足,最終貪得無厭的老太婆回到了原來的生活。捧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我對童話的結局唏噓不已,我想也許當老太婆產生向金魚索要“新木盆”的念想時,便註定了故事的結局“老太婆坐在土屋的門檻上,面前還是那個破木盆”。

  或許老太婆在一次次的得到滿足的同時,她的慾望就像膨脹了的氣球一樣,越來越大,終於在承受不住的時候,砰然爆炸。我想當老太婆回到土屋的日子時,她一定會扼腕嘆息自己曾經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而她卻錯過了所有獲得幸福的機會。真是“機會一去不復返,徒留遺憾空悠悠”。

  是啊,幸福是什麼呢?也許幸福只是別人投來的一束善意的目光,也許幸福就是爸爸媽媽的一聲溫暖的關心,也許幸福還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絲感動……

  我把目光再一次投在父母忙碌的身影上,我的爸爸媽媽,普通工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是我家依然是幸福的一家子,而我更珍惜這樣的生活:別人的媽媽美麗如花,我媽媽臉上的每一條皺紋都是為我而生;別人家很有錢,我家每一分錢都是父母的辛勤汗水澆灌出來的;有的同學比我優秀,可我的成績也自己很努力的結果了……

  豐特奈爾有這樣的名言“幸福的最大障礙就是期待過多的幸福。”最大的幸福應該就是能把握住眼前的幸福,也就是要知足常樂。蘇格拉底的弟子們在麥地里尋找最大的麥穗,他們總以為機會還很多,完全沒有必要過早地定奪,最終只能“兩手空空”。確實,“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世界很大,追求無止境,我們只能將其看成動力而非過大的壓力,否則的話很容易產生不良的情緒,永遠也不會感到幸福。

  有這樣一首兒歌“幸福在哪裡啊幸福在哪裡……”我們一直在尋找幸福,如果你有雙發現的眼睛,你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天津塘沽區新港一小六年級:悲?K?局

您正在瀏覽: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