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成長,需要呵護;快樂成長更需要挑戰。挑戰中超越自我,挑戰中你會找到快樂。挑戰無處不在,前幾天我到“華夏兒童中心”參加了朗誦比賽的初賽。

  春風花草香,三月的風吹綠了田野,吹開了花朵,吹得天空碧藍,白雲朵朵。兒童中心的玻璃圍牆外筆直的樹木捧出點點新綠,招呼着我砰砰直跳的心。緊張的我沒有心情去瞥一眼城市的風景,就徑直的到比賽登記處等待了。

  還沒有開始點名,我一遍遍低聲嘟噥着朗誦詞,生怕上場忘詞,又生怕聲音大了被別人聽見笑話。我手心裡全是汗,也不想去擦了,心裡的小兔子直跳到嗓子眼,我一個勁的咽唾沫才讓它稍稍安靜些。比賽的選手陸續到了,他們有說有笑,自信的臉上寫滿了快樂。我不能輸給他們!我心裡暗暗告訴自己:要自信!

  比賽開始點名了,我趕緊入了隊,跟着引導老師“趕赴”5樓比賽場地。當電梯啟動時,我不安的心又開始緊張起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是將軍總要上戰場!

  抽籤結束,比賽開始了。我想着自己的朗誦詞,心裡默念着。看着台上選手自在的表情,聽着他們動聽的聲音,我咽了咽唾沫,偷偷攥了攥拳:我能行!輪到我上台了,我自然的走到演講台,心裡默默數着1……2……3……就在立定站好的一剎那,我變得無比的自信,我要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大家好,我是第四號選手劉天祥。”微微的鞠了一躬後繼續說,“我今天帶來的朗誦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那“驕傲”兩個字,我讀得響亮堅定,先前靠數數才能平靜的緊張心情突然變得輕鬆起來。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幅幅畫面,從祖先的耕耘到奧運的祥雲,從四大名着到神舟飛天……驕傲的中國讓我心中充滿激動。我大聲的朗誦着“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不由得把拳頭攥緊舉到胸前,目光投向窗外的藍天,尋找那“祖先們夢裡也沒有到過的白雲”。雖然只是幾分鐘的朗誦,但是我收穫了作為中國人的自豪,隨着我微笑鞠躬謝幕,我看見一個評委老師翹起了大拇指,快樂就塞滿了我的心窩。

  初賽結束了,我日日等,夜夜盼,終於網上發布成績了!我進決賽了!收穫着自信的快樂,挑戰繼續進行,決賽還會有我的聲音和身影。我相信只有勇於挑戰,才能取得成功,快樂就在超越自己的過程中。

  天津武清豆張庄鄉南雙廟中心小學三年級:劉天祥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