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考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考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8月12日上午,我懷着緊張而激動的心情跟着爺爺到教育少年宮參加毛筆字考級。 

  進入少年宮六樓的大廳,我找到三級考區,選了一個比較好的座位坐下來,把準備工作做好,等待着考級。由於時間還早,我便仔細觀察着考場里的情況:有些大人在為自己的孩子整理着筆墨紙硯,有些小朋友在交頭接耳,還有些大孩子則躊躇滿志地談笑風生……氣氛顯得很輕鬆,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樣,我的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開始考級了,我把宣紙平放在氈子上,往碟子里倒進墨汁,再把毛筆放進碟子里蘸了蘸墨汁,在宣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了一個“飛”字。我端詳了一番,覺得還可以,又繼續往下寫。不好,稍不注意,我把“尺”字的一捺寫得歪歪扭扭的。我不氣餒,心想:幸好我多帶了幾張宣紙,下一副可要注意寫好了!寫好了一副作品,我一鼓作氣,又寫了兩幅。寫到第三幅作品時,我一抬頭,看見考場里居然有攝像人員在攝像。當攝像機對着我的時候,我感到心在“怦怦”直跳。我雙眼緊盯着宣紙,握住毛筆一筆一劃地寫着,暗暗對自己說:“鎮靜,一定要鎮靜!”攝像人員離開了我的座位,我的心才漸漸平靜了下來,可是額頭上早就滲出了密密的汗珠。 

  終於寫好了第三幅作品,我放下毛筆,大大鬆了一口氣,往周圍看看,大部分同學都寫好了,在靜靜地欣賞自己的“墨寶”;我的同學小凱才寫了一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正忙着鋪寫第二幅作品要用的宣紙呢!我低頭看看自己的“大作”,覺得比平時寫得好看多了,尤其是結構總也把握不好的姓名,今天也寫得很勻稱。瞧,作品上的每一個字都好像在對我微笑呢!評委老師過來了,我把作品交給她時,手一直在發抖。評委老師看了我的作品后,點點頭,說:“很好!”我一聽,激動極了,因為我有希望過關了。 

  第一次考級結束了,我想:考級是為了督促我把毛筆字寫得更好,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練習,爭取明年暑假時考上七級!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考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