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熟能生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能生巧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熟能生巧 標籤:熟能生巧作文

我讀了《中國寓言故事 》,書里有九十二個小故事,每一個故事裡都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讓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學到了知識。 

  就拿《賣油翁》這一個小故事來說吧,它主要講的是北宋時,有一個箭射得很好的人,他十箭中有八九箭能射中,看的人都拍手叫好,他顯得很得意。只有一個賣油的老漢不以為然,說:“你箭射得很好,不過是由於熟練罷了。”他一聽這話,心中感覺不悅,說;“你這老頭兒說一說,為什麼靠熟練就行!”老漢拿了一個小葫蘆放在地上,在葫蘆口上放一個銅錢,隨後舀了一勺油,高高舉起,穿過銅錢中間的洞往葫蘆里倒油,銅錢眼邊居然沒有灑出一點兒油來。這下,他才佩服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感受到,無論想學好哪一門技藝,都要勤學苦練,時間久了,才會熟能生巧。否則,什麼也學不好。

您正在瀏覽: 熟能生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能生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