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廉價”的巧克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價”的巧克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步行街,一家雜貨店。

  這家店的老闆正倚在電腦前——今天她還沒做成一樁生意。她正焦急地望着窗外,盼望着有人出現……

  這時,只見街的那頭奔過來一個小女孩。她的臉露出一絲笑意。因為這個小女孩是這裡的老主顧,每次來都要買個十塊八塊的。

  小女孩走到了店門口,他笑眯眯地迎了上去,問:“老主顧,今天買點什麼呀?”

  “買盒巧克力。”

  “好的要什麼牌子的?”

  “來盒金帝的吧!”

  “OK!”她從貨架上上拿下一盒巧克力,說:“錢?”

  “這些夠了嗎?”小女孩說著遞過去幾個銀幣。她一看,皺了皺眉頭,因為小女孩遞過來的只是兩個五美分的硬幣。

  “遠遠不夠啊!”她想,因為金帝巧克力的價格是一美元,可小女孩只有十美分。換其他人肯定不買,可是她卻——

  “告訴我,孩子,你為什麼要來買這盒巧克力?”

  “因為……”對方似乎有點遲疑,“因為我奶奶想吃。”原來,她奶奶年輕時曾去過法國,當時法國舉國上下都在猛吃巧克力,結果他奶奶才吃一會就上了癮,所以她才來買巧克力。

  聽到這裡,女店主的眼眶濕潤了。她默默地收下了十美分,把巧克力交給了小女孩。

  第二天一早,一位老婦人找了過來,拿出那盒巧克力,問:“這盒巧克力多少錢?”

  “太太,這是顧客和店主之間的秘密,外人不能知道。”

  “這是我孫女買的,她只有十美分,根本買不起!”

  “親愛的太太,”女店主不緊不慢的說,“她交給我的遠遠不止一美元,她給了我一份誠摯的愛。”

  老婦人突然愣住了。半晌,她收回了錢,默默地走了。

  女店主坐回了椅子上,喃喃:“這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這正是:愛能改變一切。

  這正是:百善孝為先。

  江山實驗小學

  六(2)班

  周旺東

Q.Q20.8.2 3 4

您正在瀏覽: “廉價”的巧克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價”的巧克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