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滕王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滕王閣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滕王閣 標籤:滕王閣作文

  滕王閣   

  滕王閣在江西南昌市的贛江東岸,是江南三大名樓之首,已經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滕王閣里有許多文人墨客留下的不朽詩篇,其中王勃寫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成了千古絕唱。

  滕王閣非常雄偉。高57.5米,佔地面積47000平方米,外看有三大層,內卻有七層。這種建築的結構非常少見,相當於我們現在19層樓的房子那麼高。登上樓頂向下望,似乎所有的東西都縮小了幾十倍,一眼看不到贛江的頭。

  這座閣樓不但雄偉而且美觀。每層屋檐的下方,都雕刻了一些精美的圖案。柱子都是硃紅色的,牆上有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棱形的小格子,樓頂兩邊有兩個翹起來的小角,很像一艘小船。閣樓裡面的門上刻着一隻鳥站在枝頭上,另一隻鳥飛過來,好像在回首相望。刻上去的這些圖案真像活了一樣,許許多多的遊客都被它們迷住了!

  滕王閣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

您正在瀏覽: 滕王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滕王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