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滕王閣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滕王閣遊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去(參觀了)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

  滕王閣果然名不虛傳!(還)在檢票處,我(就)遠遠就(地)看見(了)雄偉的滕王閣(那)威武挺立(的樣子)。

  聽導遊說,在漫長的1300多年中,滕王閣屢次屢(重)建。在1989年10月,南昌市政府撥出巨款,對滕王閣進行歷史(上)的第29次重建。這着名的滕王閣主體面積為1.3萬平方米,高57.5米,共9層,其基層部分為象徵著古城牆的12米高台座,正門有毛澤東爺爺的生前手書:“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巨聯,而古至今眾多書法家之傑及楹聯牌之匾則聚集於一閣。如今,站在這上面舉目遠眺,既可飽賞霞鶩齊飛與水天一色的佳境,又可盡收江霧與春光渾然一體的美景,真令人心曠神怡。滕王閣是由李元嬰任洪州都督時所建,因初,王勃應邀為滕王閣作序,只見他當眾揮毫,連序帶詩,一氣呵成,為在坐賓客所折服的《滕王閣序》而名傳千古。韓愈也曾撰文:“江南多臨觀之美,而滕王閣獨為第一,有瑰麗絕特之稱。”

  啊,滕王閣,舉世矚目的名樓!

您正在瀏覽: 滕王閣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滕王閣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