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花果作文400字

無花果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棵無花果樹作文400字

那棵無花果樹 

  楊會鵬 

  四歲那年我生活在外祖母家,那裡有一棵無花果樹,它已經長了很久。我和外祖母非常喜愛它,每隔一個星期就給它澆一次水。 

  春天,這棵無花果樹我們給它澆水施肥,夏天它就會長出翠綠的嫩芽和鬱郁層層的葉子。秋天,無花果樹就會結出豐滿的果實。冬天外祖母會用一層厚厚的布把無花果樹中間的一部分給包起來生怕它凍壞。秋天結出來的果實有一部分被鳥啄去了,還有一部分外祖母把它分給來找我玩的小朋友。 

  可是這一年的秋天樹上全都爬滿了蟲子,外祖母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我為了保護無花果樹,我把樹上的蟲子全用木棍打掉,可是有些蟲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身上長滿了紅色的小痘痘,外祖母領着我到藥店里打了好幾針,吃了許多葯,我才康復了。 

  外祖母為了防止我再去動無花果樹,在離無花果樹兩米的地方畫了一道橫線。這一天外祖母不在家,我還不懂事想用手去摳蟲子,幸好外祖母及時看見阻止了我。 

  外祖母那天晚上在院子里撫摸着無花果樹的葉子,看了很久,最終她還是不情願的把無花果樹砍了,我想我知道外婆當時的心情是怎樣的,外祖母很捨不得那棵無花果樹,為了我外祖母還是把它砍了。
回目錄

我家樓下的無花果樹作文400字

河北省邯鄲市 滏園小學二年級一班 王家軒

  我家樓下有一顆樹,它不是很大,但是很茂盛,我很喜歡它。我一直叫它梧桐樹。後來,媽媽告訴我,它叫無花果樹。

  春天的時候,嫩綠的葉芽從樹枝里露出來,模樣很可愛。它的枝丫很多,管理員為了讓它好好成長,把樹榦周圍的一些小樹丫剪掉,使它很美麗。

  夏天的時候,樹葉長大了,也更綠了,很多嫩綠色的小果子從葉子底下長出來,我很好奇。有一次,忍不住摘了一顆小果子,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輕輕地掰開一看,裡面全是白色的汁,舔一舔,好苦啊!

  秋天來了,果子成熟了,紅紅的。一天,我發現有一顆熟爛的果子掉到了地上,吸引了許多小螞蟻。我就摘了一顆熟透的果子,仔細地看了看,把皮剝下來,裡面的顏色特別象葡萄裡面的顏色,青青的,我很想吃,但又不敢吃,害怕中毒。

  冬天到了,樹葉都掉了下來,光禿禿的樹枝很難看,但是它的生命力很強,寒冷的北風和鵝毛一樣的大雪也凍不死它,等到明年春天,它又會長出綠芽來。
回目錄

無花果的花作文400字

  第一次知道無花果有花是在一個科普雜誌上看到的,只覺得有些驚訝,細想后又覺得有幾分傷感。

  無花果的花太小,太過普通,多少人漠視它的花蕾,在找遍無花果樹的全身後,便篤定地感嘆無花果是不開花的。我多少為這樸質的花感到難過,可是無花果應該不會在意,它照樣迎着朝霞,照樣踏着夕陽,照樣仔仔細細地開着自己的花。飽經世人無情地流言蜚語,飽受別人的詫異眼神,無花果依舊默默開着自己的小花,哪怕它微小得無人能發現,哪怕它醜陋得不能招蜂引蝶,它也是一朵花,一朵只屬於無花果的花。

  這是一種怎樣的堅守讓無花果苦守那麼多年的寂寞,這是一種怎樣的信念叫無花果苦等沉冤得雪的日子。我不禁暗自佩服起它來。無花果可以不畏人言,可以堅持自我,而終等到那一日,有位細心的科學家發現了無花果深藏的秘密,它的花終於在多年後被人們看到。我們缺少的就是這樣一種甘於在寂寞中開花的精神,一種不怕流言蜚語的自我堅持。

  當我們感嘆無人賞識,當我們抱怨世態炎涼時,可曾有無花果那樣的勇氣,用歲月證明自己?我們太過浮躁,太過脆弱,這在無花果看來該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多麼的可笑啊!

回目錄

校園裡的無花果作文400字

校園裡的無花果 

  我們學校里有一棵無花果樹,樹上結滿了許許多多的果子,瞧!這一些果子就是無花果。 

  春天,樹上開滿了微小的花朵,這一些花朵小的讓人看不見,不仔細看還真的以為這樹不會開花呢!開花不久,無花果樹 就結滿了許許多多的無花果,這一些無花果綠的生輝,綠的輝煌;夏天,這一些無花果微微泛黃,似乎在害羞呢!秋天,無花果們可高興了,因為他們可以離開媽媽到地上去玩耍啦!可是這麼一來,我們可就遭殃了,天上就像下石頭雨一樣“霹靂啪啦”的落下來了,你們可不要小看這一些無花果阿,被他們砸到可疼了!不過,這無花果瞬間就變成了一、二年級小朋友的“武器”了。 

  當然,無花果各有自己的命運,有一些變的奇形怪狀;有一些被掃地阿姨給掃走了;有一些被同學們給踩扁了;還有一些.......哎,我都不想說下去了,這實在太殘忍了。 

  冬天,這個冬天對也許其他的樹木是殘酷的,但,這對無花果是無所謂的,不管風吹雨打,不管驕陽似火,無花果總是那麼的堅強。 

  啊!無花果,我喜歡你,我喜歡你的堅強!!!
回目錄

奶奶家的無花果作文400字

奶奶家後院里栽着一棵無花果樹,它長得不高,跟我差不多。 

  春天,春姑娘悄悄地給無花果樹披上了綠色,嫩綠的枝葉頑皮地從樹皮里探出頭來。樹皮變得非常柔和,摸起來,又光滑又舒服。 

  夏天,無花果的果子快成熟了,青顏色的果子青中帶紅。沒有成熟的果子是不能吃的。有一次,我趁爺爺奶奶不注意,偷偷地摘下一個果子,迫不急待地放進嘴裡,輕輕咬一口,結果又苦又澀,呸、呸,我連忙吐了出來。爺爺、奶奶笑着罵我是一個小“饞貓”。無花果的葉子又寬又大,像芒果一樣的形狀。葉子是墨綠色的,有小白點的地方是蟲子咬的。不過奶奶家的無花果樹從沒被蟲子咬過,因為爺爺經常給無花果樹施肥、澆水、捉蟲,對它照顧得十分周到。 

  秋天,無花果成熟了。院子里的葡萄、犁子和石榴也成熟了。奶奶家的院子里還種了蔬菜;有絲瓜、辣椒和白菜,它們都成熟了。 

  冬天,無花果光禿禿的,上面什麼也沒有。下雪的時候像個雪人。 

  對了,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無花果有花,花是綠色的。只不過,葉子太大,花太小,不容易看見。 

  我喜歡奶奶家的無花果。
回目錄

無花果作文400字

  前年,姥爺在後院種了一棵無花果樹,我天天盼着它結果,想看看不開花的樹怎樣才能結果。可它偏偏跟我過不去,一連好幾個月了,連果子的影子都沒有。

  去年夏天,樹上突然結出幾個小花托,花托逐漸長大。過了十來天,便長得跟小燈泡差不多大小了。這時,姥爺就把它們都摘下來,我美美地吃了一頓。還剩下好多,姥爺把它們都晒成了干,就成了香甜可口的無花果乾了,又酸又甜的,味道簡直棒極了!

  今天我查書才發現:無花果實際上是有花的,只是它的花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里,在植物學上稱為“隱頭花序”。它在內質花托的內壁上,生長許多絨毛狀的粉紅色的小花,上部為雄花,下部分為雌花。

  我還從書本上了解到:無花果味道鮮美,酷似香蕉,營養豐富。它加工成的果乾入葯可以開胃止泄,治療咽喉炎,是治療吐血和痔瘡的良藥。

  無花果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它卻能給人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因此,無論丑與美,我們都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你尊敬別人,人家才會尊敬你。

查找更多無花果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