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雞下蛋作文

母雞下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母雞下蛋作文450字

  哎呀呀,我喜歡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五花八門的,到底要寫什麼呢?思慮再三,我絞盡腦汁,發現還是最喜歡鄉下爺爺家養的母雞。你們肯定不耐煩了吧,因為大家都知道,母雞沒什麼特別的,大家都見到過。但是你們見過母雞下蛋嗎,你們摸過那剛剛下的雞蛋嗎?哈哈,讓我來跟你說一說......

  母雞都會有一個自己的窩,橢圓形的,軟軟的稻草鋪在上面,每次要下蛋的時候,它都會乖乖地蹲在窩裡,安安靜靜地默不作聲,一動也不動,也不喜歡被別人打擾。我疑惑了,心想:怎麼知道母雞什麼時候下蛋了呢?爺爺對我一笑而過,學識淵博地說道:“母雞自己會告訴我們的!”我心中一陣懷疑,什麼?怎麼可能,母雞又不會說話,它怎麼告訴我們?

  過了一會兒,雞窩旁邊傳來一陣陣“咯咯噠、咯咯噠”的叫聲,爺爺告訴我雞蛋已近下好了。我立馬探頭一看,果然,一枚粉紅色的橢圓形雞蛋乖巧地躺在草堆上了,真是惹人喜愛!我用手輕輕地將它捧起,還有餘溫呢!

  母雞又聰明又能幹,最有趣的是下蛋的過程,我真喜歡它!

回目錄

母雞下蛋作文500字

當我在樓上做作業的時候,突然聽見院子里傳來“咯咯嗒 ,咯咯嗒”的雞叫聲。這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母雞要想下蛋了?我耐不住性子,連忙丟下筆,急匆匆的跑到院子外的雞窩裡準備觀看母雞下蛋。 

  到了雞窩,果然有一隻母雞不停地走來走去,一邊還不斷地發出“咯咯嗒”的叫聲。看來它是在找下蛋的地方。 

  大約過了幾分鐘,母雞終於打算開始下蛋了。只見它先伸了伸脖子朝雞窩裡一看,見裡面沒什麼不利情況,接着它又沿着四周看看,也沒有什麼情況,它便放心地走進選中的稻草堆里。 

  到了稻草堆里,只見母雞先用腳扒了扒稻草,形成一個凹形的窩,然後慢慢地蹲下身子。我以為這下它總該安心下蛋了。可是沒過多久,它又有事了,這次是掉頭,一會兒頭朝下,一會兒頭朝上,一會兒頭朝里,一會兒頭又朝外。這樣又折騰了好一會兒,最後它頭朝外蹲在窩裡。我想它大概是便於觀察外面的情況吧! 

  蹲了沒多久,母雞突然站了起來,兩眼瞪得圓圓的,像快要爆炸似的,臉也漲的通紅通紅,身子在不斷地一伸一縮的。我想它是在不斷地用力,這下它肯定要“生”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它翅膀一張,嘴裡還不停地哼着。過了一會兒,只聽見“撲通”一聲,一個又黃又大的蛋掉到了雞窩裡。這時母雞好像鬆了一口氣,亮起了嗓門就叫了幾聲,然後用翅膀捂住了剛剛生下來的蛋。 

  呵,沒想到,母雞下蛋這麼有趣,這麼複雜,我看了回母雞下蛋,真長見識呀!
回目錄

看母雞下蛋作文100字

母雞身上的毛都豎了起來,並且還在不停的抖動,它縮着脖子,張着嘴巴,不時發出細微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叉開兩腿,架起翅膀,脖子慢慢伸出來,豎起的毛漸漸的落下去。突然它後半身猛的向下一墜,一個橢圓形的雞蛋落在窩裡。它用腳把蛋弄到肚子底下卧了一會兒,便走 出窩“咯咯咯咯”地歡叫起來。 

  我高興地摸着熱乎乎的大雞蛋,又抓來一把米慰母雞。
回目錄

母雞下蛋作文300字

  “ge ge da,ge ge da" 

  大家猜我們在玩什麼遊戲嗎?我們在玩猜詞語。王老師先點了一個同學,他叫姚姚。然後又點了許若冰。姚姚來表演,許若冰來猜。 

  王老師先叫許若冰蹲在地上,用雙手遮住臉。然後,老師把詞語寫在黑板上,叫姚姚看。姚姚看完后,老師立刻擦掉。這時,我們班哄堂大笑。老師把許若冰帶到講台上面去表演。 

  姚姚左右手扮成母雞的翅膀,然後用雙手做成一個蛋。用手指指地上。姚姚把大家逗得肚子都要笑破了。可是許若冰怎麼也無動於衷。這時只好又請了一位同學,他表演可不比姚姚差。 

  他也是先用雙手扮成大翅膀,然後用兩隻手合到一起一握,扮成嘴,又用手做了一個蛋。他們倆見許若冰還沒有猜着就急了!再用手做成嘴的樣子。許若冰終於猜着了!“是母雞下蛋!”她興奮地說。 

  大家高興的笑了,“哈哈哈.....” 

回目錄

母雞下蛋的情節作文400字

我家的母雞現在下蛋了! 

  前些天我把五隻母雞放出去玩的時候,它就是不出去,在我和媽媽準備的草窩旁邊轉來轉去,姥姥說:“這樣就快下蛋啦!” 

  那時母雞的屁股好肥,叫聲也變成了“咕咕,咕咕”聲音低沉又混厚。走路時腿好像都不會打彎一點一點的,可愛至極。它的眼睛炯炯有神,看一個東西能看一兩分鐘,連眼皮都不帶眨一眨的。 

  有一天,我去給它餵食,大家都知道,母雞要下蛋時不會讓別人摸的。但那一次它的翅膀往後一縮,腿一蹲,做出一付老鷹捉小雞的動作屁股一撅一撅的,可能是要保護在蛋里的小雞 …… 

  過了幾天,我放學回家,不在意的往雞窩裡一探頭,我瞧見了一個圓白白的雞蛋,小巧玲瓏,我高興極了。便問媽媽是不是她買來再放進去的,有沒有騙我。得之這是真的以後我一中午都沒有和眼……媽媽說,那雞在窩裡咕咕瓜的亂叫,我起初也沒管它,沒想到它下了個蛋!!! 

  往後,這就不算稀奇了,我自己也覺得很平常,跟每天吃飯一樣。
回目錄

母雞下蛋作文100字

  母雞下蛋

  今天,我在老家看見母雞下蛋,你知道母雞是怎麼樣下蛋的嗎?告訴你,母雞一動不動地趴在雞窩裡,沒精打採的。生完蛋,它就會慢慢地站起來,一邊走一邊咯咯地叫着,好像在說:“我下蛋啦!我下蛋啦!”

回目錄

母雞下蛋作文450字

  放國慶了,我打算回化州看看婆婆,還可以看到婆婆家養的母雞,我心裡非常高興,想迫不及待的看看母雞,一到婆婆家我就發現了一隻母雞,這隻母雞長得很醜,頭上有一撮毛,長着一個尖尖的嘴巴,圓圓的眼睛,白白的羽毛里夾着幾根黑毛,腳上長滿粗糙的鱗,顯得很不幹凈。

  這時,正在我要和它玩時,只見母雞的翅膀架起來了,脖子伸出來了,雞冠也漲紅了,它睜大了眼睛,兩腳半蹲半站,整個身子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又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眨眼間老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着它用爪子把蛋撥到肚子底下掩蓋好,生怕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才輕輕的離開雞窩,“咯咯咯”地叫,好像在說:“我下了一個蛋,快來收我的蛋吧!”這時,我迎面跑上去,從窩裡拿出蛋,一看,呀!蛋這麼大!我用雙手捧着,在臉上挨了一下,又光又暖和。

  我非常喜歡母雞,更喜歡它下的雞蛋。

  廣東深圳鹽田區南嶺小學五年級:黃秋菊

回目錄

母雞下蛋作文300字

母雞下蛋 

  星期六下午,爸爸帶我到南通的朋友家玩。 

  我看見他們家裡有好多母雞,毛茸茸的羽毛,整齊地披在身上,一對機靈的眼睛滴溜溜圓,尖尖的嘴巴啄起米來快得很。 

  中午,我們吃完飯,來到院子,我發現有一隻母雞慢慢騰騰地走進雞窩,用尖尖的嘴把草扒平,安安靜靜地伏了下去。 

  我正奇怪,只見母雞的翅膀架起來了,脖子伸得長長的,冠子也漲得通紅。它睜大眼睛,兩腳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也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眨眼間,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了雞窩裡了。接着它用爪子把蛋撥在肚子下掩護好,怕是生怕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才離開了雞窩:“咯咯咯,咯咯大……”地啼叫,好像說:“我下了一個蛋,快來收蛋吧!”這時,我忙跑過去,從雞窩裡拿出蛋,一看,“呀,這個蛋真大呀!”我用雙手捧着雞蛋,在臉上挨了一下,啊!既光滑又暖和!
查找更多母雞下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