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冼星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冼星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冼星海 標籤:星海作文

出處

  著名的鋼琴家冼星海先生1905年出生,1945年病逝於莫斯科。他的一生創作了許多曲子,如:《保衛黃河》、《到敵人後方去》、《只怕不抵抗》等。其中,有七首曲子是《黃河大合唱》里的。冼星海是廣州番禺人,在二沙島有一個星海音樂廳和星海音樂學院,我是個廣州人也為他感到驕傲。

  冼星海是一個愛國的人。1937年,當他得知中國正在和日本鬼子“打交道“時,卻放下手中的活兒,連夜從巴黎趕往中國也參加抗日戰爭。他並不打仗,而是寫了許多曲子為我們吶喊助威。我覺得,冼星海可真不容易,為了回國,放下手中的工作。要是換成我,早已對這個事覺得無所謂,反正在巴黎有吃有喝,吃不愁、穿不愁,口袋還塞滿金錢,幹什麼要過去?

  一個人要既有錢又能幫助在困境中成長的人,才叫真正的“名人”。冼星海就是這種人,他是個友善的中國人,用鋼琴曲去鼓勵別人,真棒!從此,我要學習冼星海的精神!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冼星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冼星海 暫無評論